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熟悉的味道又来了?美债收益率下跌刺激科技股走高,特斯拉大涨8.6%

2021-04-1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2.6%创2012年来的最大涨幅。美国疾控中心与FDA建议立即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使乐观情绪受到抑制。

  截至收盘,道指跌68.13点,报33677.27点,跌幅为0.2%;纳指涨146.1点,报13996.10点,涨幅为1.05%;标普500指数涨13.6点,报4141.59点,涨幅为0.33%。

熟悉的味道又来了?美债收益率下跌刺激科技股走高,特斯拉大涨8.6%

  6名接种者出现血栓症状

  美国要求暂停接种强生新冠疫苗

  科技股方面,苹果涨2.43%;Facebook跌0.57%;亚马逊涨0.61%;微软涨1.01%;谷歌涨0.55%;奈飞涨0.17%。

  标普500成分股特斯拉涨8.6%,市值重返7000亿美元。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因为6名接种者出现血栓症状,美国已有七个州响应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美国疾控中心的建议,暂停接种强生公司所产新冠疫苗,包括俄亥俄州、纽约州、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马里兰州、佐治亚州和弗吉尼亚州。

  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小组专家杰夫·齐恩茨(Jeff Zients)表示,强生疫苗在美国目前的接种记录中所占比例不到5%,美国政府正在和各州及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帮助已预约强生疫苗的接种者尽快改期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与食品安全的委员基里亚基季斯13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洲药品管理局及其下属的药物监管机构正密切关注美国方面就强生新冠疫苗作出的最新决定。她说,疫苗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

  强生公司随后发表声明称,将主动暂缓向欧洲地区供应疫苗。

  欧盟于今年3月批准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在欧盟境内有条件上市。按照计划,强生公司将在今年内向欧盟供应至少2亿剂新冠疫苗。

  目前英国已经订购了3000万剂强生疫苗,但还未被批准使用。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负责人说,强生疫苗与阿斯利康疫苗采用的是相同技术,他们将对两种疫苗的相关数据进行谨慎研究。

  此前,包括英国本土在内的多国相继报告了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情况,英国已计划为30岁以下年龄组的人群接种包括强生疫苗在内的替代品。

  同时,当地时间4月13日,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宣布,经与南非医疗及科学研究人员紧急磋商,决定即日起暂停注射强生疫苗,直到最终明确发现该疫苗与血栓之间的因果关系。

  受此影响,强生跌1.34%,而强生的疫苗对手Moderna盘中曾涨超9%,收涨逾7%,辉瑞早盘曾涨超1.8%,午盘曾转跌,最终收涨0.5%。

  比特币涨势如虹

  突破63000美元

  热门中概涨跌不一,中概ETF KWEB涨近0.2%,而CQQQ跌0.06%。个股中,三只新能源汽车股普涨,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涨超3%,理想汽车涨逾0.8%。知乎涨近8%,虎牙涨超3%,爱奇艺涨超2%,哔哩哔哩和百度涨超1%,腾讯美股涨近0.9%,而老虎证券和富途证券跌超2%,阿里巴巴跌近0.9%。

  主流加密货币周二多数上涨。比特币(BTC)史上首次升破6.3万美元,一度涨破6.37万美元刷新盘中新高,截至发稿,报6.31万美元,最近24小时累涨逾5%。

熟悉的味道又来了?美债收益率下跌刺激科技股走高,特斯拉大涨8.6%

  追随比特币创新高的表现,区块链概念股齐涨,RIOT涨15%,中概股中的比特币矿机巨头嘉楠科技涨超11%, OSTK涨超7%,MARA涨近2%。

  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2.6%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

  美国劳工部周二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6%,前值为0.4%,创下去年7月来最大增幅。3月CPI同比上涨2.6%,创2018年8月来新高。

  美国3月CPI创下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涨幅,进一步证明随着经济复苏和需求走强,通胀压力正在加大。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在欧股盘前曾短暂重上1.70%,欧股开盘后持续下行,美国CPI公布后降幅扩大,美股盘前回吐所有升幅转降,30年期美债标售后进一步下行,美股午盘降至1.63%下方,一度逼近1.62%刷新3月25日以来盘中低位,较日内高位下降约8个基点。

  到美股收盘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约为1.62%,日内下降4个基点;3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3%,日内降3个基点;2年期美债收益率报0.16%,日内降1个基点。

熟悉的味道又来了?美债收益率下跌刺激科技股走高,特斯拉大涨8.6%

  白宫发言人:

  美国将在各个层面与中国接触

  消息面,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在简报会上回答记者有关美国是否会在国际领导人气候峰会即将召开之际解决与中国的紧张局势并重建关系时表示,美国尚未确定双边会议是否将会成为峰会的一部分。

  普萨基强调,美国将在各个层面上与中国接触,美国对华寻求的是竞争而不是冲突,因此,目前最重要的是重建美国经济,并继续关注美国所关心的领域。美国已经邀请了40余位领导人参与国际峰会,政府仍在敲定活动细节。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国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将于4月14日至17日访问上海和首尔。出访期间,克里将重点讨论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据克里姆林宫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应邀与美国总统拜登通了电话,双方详细讨论了俄美关系的现状和国际议程的热点问题。在通话中普京重申了应当在明斯克协议基础上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立场。拜登在通话中确认了邀请普京通过视频方式参加4月22日至23日气候峰会的意愿。

  俄美两国领导人表示愿意就全球安全最重要的领域继续对话,这不仅符合俄美两国的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拜登希望两国在战略稳定和军控、伊朗核计划、阿富汗局势和全球气候变化等紧迫问题上建立稳定和可预测的互动机制,同时提议考虑在可预见的将来举行俄美领导人峰会。

  而根据白宫消息,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4月13日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拜登提议未来几个月在第三国举行峰会,全面讨论美俄两国面临的问题。这是拜登上台之后第二次与普京通电话。

  编辑|何小桃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自摄图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