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融信中国债务再融资:利率7.1%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

2021-01-20 中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华网财经1月20日讯:日前(18日),融信中国公告称,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汇丰、瑞信、MerrillLynch(AsiaPacific)Limited、中达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国际)、国泰君安国际、海通国际、东方证券(香港)及瑞银就票据发行订立购买协议。

融信中国债务再融资:利率7.1%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

信息显示,融信将发行于2025年到期的3亿美元的7.1%优先票据。此发售的所得款项总额,未扣除有关票据发行的包销折扣及佣金以及其他开支,为3亿美元。该公司拟将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其若干现有债务的再融资。

根据公告,预期票据获惠誉评级有限公司(FitchRatingsLtd.)评为「BB-」级并获穆迪公司的子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评为「B2」级。

中华网财经此前报道显示,截至2020年全年,融信中国总合约销售额约为1551.7亿元,同比增长9.81%;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7,250,886平方米;及平均合约售价约为每平方米21,401元。

融信中国2020年全年销售目标为1540亿元,据此完成年目标的100.8%。

值得注意的是,于2020年12月底,融信中国正抛售其位于上海的总部办公楼。

财务踩1“红线”

据融信中国半年报数据显示,其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3.8%,超监管“红线”,财务归属“黄色”阵营,净负债已达91.25%。

融信中国债务再融资:利率7.1%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

图为公司2020年中报数据

毛利率14.91%按年跌8.99个百分点,大幅弱于同行

此外,中华网财经从融信中国今年中报获悉,2020年中期营收210.66亿元按年下跌20.85%,毛利率14.91%按年跌8.99个百分点,大幅弱于同行。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对172家A股、H股上市房企数据的分析,2019年上半年,172家上市房企的加权平均毛利率和毛利率中位数分别为30.4%、33.8%。对比看,融信中国的毛利率不及上述平均毛利率水平50%。

融信中国债务再融资:利率7.1%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

图上数据来源融信中国财报2020年中期数据

同样依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172家上市房企的加权平均净利率和净利率中位数分别为14.0%、12.2%。也就是说,按融信中国2020年中期净利率7.81%来看,其净利率远低于172家上市房企的加权平均净利率与净利率中位数。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刘星)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