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连续五个月抛售后,中国开始增持美债

2021-01-20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外国持有的美债连续第四个月减少,日本也连续四个月减少其持有的美债。

外国投资者11月份持有的美债为7.053万亿美元,低于前一个月的7.068万亿美元。日本依然是美国最大的海外债主,其美债持有规模从去年10月份的1.269万亿美元下滑至11月份的1.260万亿美元。

连续五个月抛售后,中国开始增持美债

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中国的美债持仓环比增加了90亿美元,至1.06万亿美元,为六个月首次增持。截至去年10月,中国的美债持仓连续五个月下降,10月的持仓量创2017年1月以来新低。

连续五个月抛售后,中国开始增持美债

在持仓排名前十的国家之中,11月增持的只有中国、卢森堡、比利时、开曼群岛,其中中国增幅最大,后三者的增幅最多只略超过10亿美元。

整体来看,去年11月,海外私人投资者合计买入美债96.40亿美元,而去年10月合计抛售201亿美元。不过11月海外央行逆转了连续三个月买入美债的势头,11月抛售达到2020年4月以来最大。

除了美债,11月海外投资者还买入533.9亿美元的机构债,购买规模超过10月的489亿美元;11月买入公司债8.67亿美元,而10月则抛售215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外国投资者在去年11月还买入了619.32亿美元的美国股票,而此前一个月则买入240.7亿美元,外国投资者连续第七个月净买入美股,11月的购买规模排在第二。截至2020年11月的12个月内,海外投资者累计买入美股规模达创纪录的3160亿美元。

连续五个月抛售后,中国开始增持美债

BMO驻纽约利率策略师Ben Jeffery表示,鉴于美元兑日元走弱,未来关注日本持有美债的情况值得留意。他说,由于美元走软,日本投资者用日元对冲美债的收益率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这很可能促使他们再次购买美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