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证监会阎庆民:证监会力争在今年推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

2021-01-16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姝欣)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第二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2018年,证监会罚款超过100亿,2019年罚款金额超60亿,2020年的罚款金额超50亿,数量虽然略有下降,但处罚的金额和处罚的次数是其他监管部门当中少见的。同时,依法查处了康得新等一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向市场释放了从严监管和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阎庆民表示,证监会力争在今年推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同时,证监会将统筹处理好创新与监管,发展与安全,整体与局部的关系,一方面继续推进放管服的改革,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创新领跑者和产业排头兵作用;另一方面严格履行监管主责主业,推动健全整体司法执法体制,落实“零容忍”的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