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盘前有料丨十九届五中全会今起召开;可转债交易新规实施…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2020-10-26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今日无新股申购。

  可转债方面:同和转债申购代码为370636,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目前溢价率为0.39%。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

  十九届五中全会今日起在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召开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3

  周小川、易纲、方星海发声:谈负面清单模式、加强中概股监管…

  周末,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举行,周小川、易纲、方星海重磅发声,易纲表示,负面清单与金融业持牌经营并不矛盾,负面清单模式下,金融机构的准入和展业也必须满足资质要求、持牌经营。方星海表示,严厉打击跨境上市和证券发行中的财务造假行为,维护我国企业国际形象。

  4

  可转债交易新规今日实施

  可转债近期炒作火爆,自10月26日起,投资者必须签署可转债风险揭示书,否则将没法参与可转债的打新(申购)和买入,已经持有的可以卖出。目前,A股投资者数有1.72亿,参与可转债打新的投资者户数有高达862万。

  5

  三季报披露本周收官

  本周,2020年三季报披露即将收官,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将整体浮出水面。本周多家大型上市公司将发布财报,A股包括京沪高铁、金龙鱼、海天味业(603288,股吧)、寒武纪、中兴通讯(000063,股吧)、康希诺生物、泸州老窖(000568,股吧)、中国中免、王府井(600859,股吧)、海螺水泥(600585,股吧)、光明乳业(600597,股吧)、中国石油(601857,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万科A、格力电器(000651,股吧)等,美股包括苹果、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以及葛兰素史克、黑石集团、通用电气等企业。

  6

  央行: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制作和发售数字代币

  央行拟修订中国人民银行法,建立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防范虚拟货币风险,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制作和发售数字代币。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2020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数字人民币的发行不是靠行政强制来实现的,数字人民币的发行和纸钞将长期并存。

  7

  马云:已完成蚂蚁金服的上市定价

  马云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开幕会上表示,已完成蚂蚁金服的上市定价。消息人士称,中国一些大型基金经理对蚂蚁集团IPO出价68-69元/股。蚂蚁集团将在10月29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预计最快将于11月上旬登陆科创板。

  8

  CIS厂商思特威获大基金二期投资 此前刚刚获得华为旗下哈勃投资注资

  CIS厂商思特威获大基金二期及小米产业基金投资,工商信息显示,此轮融资新增投资方包括大基金二期、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安芯投资等知名机构。2018年8月,在思特威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融资中,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发起成立的北京芯动能投资基金领投,联想创投集团等著名投资机构跟投。

  今年8月初,思特威刚刚获得华为旗下哈勃投资的注资。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SmartSens Technology)是一家从事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产品研发、设计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是高性能CMOS安防监控图像传感器芯片,可应用在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汽车影像、手机等领域。自2017年以来,思特威科技已连续两年在CIS产品安防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上保持第一,并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应用等新兴领域不断拓展创新。天眼查数据显示,大华股份(002236,股吧)(002236)持有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68%的股份。京东方A(000725)通过北京芯动能投资基金(有限合伙)间接参股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

  奥特维: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665.65%

  奥特维(688516)披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6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42.43万元,同比增长665.65%;每股收益0.84元。经公司初步测算,在经营环境不出现重大不利变化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20年全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增长比例超过50%。奥特维系光伏和锂电行业专业领域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

  2

  福斯特(603806,股吧):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47%

  福斯特(603806)10月25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69亿元,同比增长1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1亿元,同比增长47.06%;基本每股收益1.15元。福斯特主营光伏、电子电路、锂电等新材料。公司期内营收增长主要系光伏胶膜产品平均销售单价上升和销售规模扩大及感光干膜产品销售规模扩大所致。

  3

  圣达生物(603079,股吧):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348.8%

  圣达生物(603079)10月25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7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348.8%;基本每股收益1.19元。圣达生物主营食品和饲料添加剂,产品包括生物素、 叶酸等维生素类产品和乳酸链球菌素、纳他霉素等生物保鲜剂。

  4

  *ST乐通:拟收购核三力100%股权 新增工业通风除尘业务

  *ST乐通(002319)25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收购浙江启臣100%(浙江启臣持有核三力55%股权)、核三力45%股权。交易后,公司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核三力100%股权。核三力100%股权估值5.09亿元。同时,公司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大晟资产发行股份配套募资不超3.8亿元。目前公司主营印刷油墨,重组后,主营新增工业通风除尘、设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的研发、安装调试及系统集成业务。

  5

  英飞特(300582,股吧):充电桩未进行批量生产和销售

  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英飞特(300582)10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虽然推出过充电桩样品和有过少量销售,却未进行批量生产和销售。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充电桩业务收入分别为81.37万元、3.57万元、1.71万元、0万元、0万元。公司当前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车载充电机产品,而非充电桩产品。

  6

  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

  贵州茅台(600519)(600519)10月25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672.14亿元,同比增长10.31%;净利润338.27亿元,同比增长11.07%;基本每股收益26.93元。

  7

  皇马科技(603181,股吧):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公司3.95%股份

  皇马科技(603181)10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绍兴多银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王新荣及马夏坤拟通过大宗交易或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3.95%的股份。

  8

  康泰医学: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逾12倍

  康泰医学(300869)10月25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11.11亿元,同比增350.59%;净利5.15亿元,同比增1208.92%;基本每股收益1.41元。其中,第三季度营收3.6亿元,同比增251.34%;净利1.51亿元,同比增641.32%。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兴业证券

  宏观:美元指数仍在区间内震荡,暂不具备突破动力。蚂蚁金服IPO和恒指走强继续支撑港币保持强势。伦敦金技术信号偏空,近期或再度测试下方支撑。短线CFETS指数已经上行到2019年以来震荡区间上沿,并出现回落态势,我们认为短线进一步升值的空间受限,后续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提升。关注短美元指数反弹的持续性,倘若美元指数显著升值将带动美元兑人民币阶段性上行。维持中期人民币汇率升值动能未竟的观点。

  天风证券

  传媒互联网:营销、MCN相关【宣亚、立昂技术(300603,股吧)、引力传媒(603598,股吧)、三人行】等涨幅靠前,前期涨幅较大分众传媒(002027,股吧)本周抗跌;电商及电影领域,10月21日双十一首场预售结束,《金刚川》10月23日已上映,后续关注相关数据表现。三季报已陆续披露,继续推荐绩优稀缺龙头如【芒果、分众、东财】等;吉比特(603444,股吧)等业绩不及预期引发板块继续调整,维持前期观点:情绪偏弱时业绩是最重要指标,近期关注重要产品上线及业绩测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