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7月美债海外持有量三连升 日本所持美债创历史新高

2020-09-17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国财政部周三(美东时间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外国持有的美债总额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其中,日本所持美债规模至历史新高;中国持有量则下降10亿美元。

海外投资者7月持有美债总额为7.087万亿美元,上月为7.039万亿美元。

“外国购买美国国债反映了全球低利率环境。”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纽约高级利率策略师根纳迪?戈德堡(Gennadiy Goldberg)表示:“投资者仍然非常渴望收益。”

但按交易计算,美国国债7月净流出227.9亿美元,6月为流入288.9亿美元。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3月份美国国债流出创纪录的3107.9亿美元。

日本的美债持有量创历史新高

7月,日本所持美国国债增加315亿美元,至1.29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日本仍是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人。

7月美债海外持有量三连升 日本所持美债创历史新高

"在外汇对冲的基础上,日本投资者购买美国公债变得有吸引力," TD的Goldberg表示。

Neuberger Berman的数据显示,对日本投资者来说,购买10年期美债并使用3个月期外汇远期合约对冲日元,将使总收益率净增加10个基点。而一年前是-74个基点,而在那之前的近三年中,由于美国加息,收益率一直为负。

此外,第二大“债主”中国持有量则下降10亿美元至1.07万亿美元。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中国的持仓量持续小幅下滑,2019年基本都在1.12万亿美元附近波动。

海外投资者对美股购买量下滑

数据还显示,外国投资者在7月份购买了159.9亿美元的美国股票,低于6月的285.22亿美元。今年5月,外国投资者购买量为797亿美元。

不过,7月美国公司债流出规模达到创纪录的543.5亿美元,6月为166亿美元。

美国居民减少了长期外国证券的持有量,7月份净卖出375亿美元,6月份净卖出342亿美元。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