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昨天11只,今天4只!可转债上演熔断潮

2020-08-11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导读:可转债上演熔断潮。昨日11只,今日又有4只可转债因涨幅过大被“熔断”。其中,广电转债已经是连续两日熔断。

有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可转债中包含的期权已经出现了较高的溢价,所以投机属性大于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持相对谨慎的态度来对待。

来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

继昨日11只可转债被“熔断”之后,今日又有4只可转债因涨幅过大被“熔断”。其中广电转债已经是连续两日熔断。

昨天11只,今天4只!可转债上演熔断潮

广电转债今年已经多次熔断,此前其在3月20日也曾出现过熔断,8月10日,由于涨幅过大被熔断两次,单日上涨50.79%,盘中一度触及280.47元/张,刷新历史新高。

今日则继续惯性上冲,快速触及20%的“熔断”线,随后出现调整,尾盘出现跳水,收跌1.13%。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60083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登记。这意味着,广电5G的“全国一网”计划,取得了显著进展。

昨天11只,今天4只!可转债上演熔断潮

此外,今日哈尔转债亦出现暴涨,盘中两度熔断,最高涨约43.58%,但同样尾盘直接跳水,收盘收窄涨幅至9.57%。

昨天11只,今天4只!可转债上演熔断潮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可转债的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近期正股出现了较大的上涨,可转债更多是一种联动的效应,可转债可以以一定的价格转成正股,相当于债券包含了正股的期权,当正股上涨的时候,期权的博弈价值大幅增加,因此可转债出现了大幅上涨。

但胡泊认为目前可转债中包含的期权已经出现了较高的溢价,所以投机属性大于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持相对谨慎的态度来对待。

小心强赎红线

昨天11只,今天4只!可转债上演熔断潮

图 / 视觉中国

由于短线涨幅较大,强赎的情况又开始出现。比如8月11日,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发布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赎回实施的第四次公告。

东方财富表示, 根据安排,截至2020年8月27日收市后仍未转股的“东财转2”将被强制赎回,本次赎回完成后,“东财转2”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

昨天11只,今天4只!可转债上演熔断潮

东方财富提醒,本次可转债赎回价格可能与“东财转2”停止交易和转股前的市场价格存在较大差异,特别提醒持有人注意在限期内转股。如果投资者不能在2020年8月27日当日及之前自行完成转股,可能面临损失,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华创证券分析师周冠男表示:近期个券强赎的公告节奏不确定性增加,自主性主要来自于深交所的公告规则和对条款累计天数的计算依据不同。

从规模上看,前期新券加速发行能覆盖赎回规模,难以导致估值大幅提升,关注后续的赎回触发节奏和优质个券稀缺性。

近期可转债赎回增加,一方面,2019年12月份发行的转债,7月份陆续进入赎回期;

另一方面,权益市场走强,正股价格上涨,使得个券满足强赎条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