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地方专项债年内发行已逾2.3万亿 10月底前还将迎融资小高峰

2020-08-08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李哲)讯,按照此前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发行计划,2020年安排新增专项债券3.75万亿元,同比增74.4%。财政部前期分3批提前下达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2.29万亿元;近期财政部又下达了第4批额度1.26万亿元。

7月末,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近期下达及后续拟下达的新增专项债券,与抗疫特别国债、一般债券统筹把握发行节奏,妥善做好稳投资稳增长和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确保专项债券有序稳妥发行,力争在10月底前发行完毕。

据财联社星矿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6日,各级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已经发行23423.3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37500亿元)的62.5%,据推算,还剩余14076.67亿元新增专项债等待发行。

此前财政部层表示,由于7月份集中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将适当减少了国债、地方债的发行量,为抗疫特别国债发行腾出市场空间。整个7月份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仅348.72亿元。

从新增专项债资金投向看,财政部此前公布数据称,截至7月14日,已发行的2.24万亿元新增专项债券,全部用于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服务领域。其中,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领域1.86万亿元,占83%。此外,各地积极安排专项债券资金支持“两新一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领域,共计约安排90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