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今晚6点新课上线丨城投债评价系列课程(六):浙江省地方政府与城投平台专题分析

2020-08-06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城投债投资因兼具利率债和信用债的双重属性,一直受到银行资管部门热捧。但在资管新规出台、地方债务管理趋严和金融行业去杠杆的背景下,随着城投企业陆续频频爆出逾期负面消息,市场对各区域城投企业关注度与日俱增。

现阶段全球经济总体放缓,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外部需求走弱、内部经济增长压力大的现状,各类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望加大。当前,监管政策较为宽松,投资机构普遍面临严重的资产荒,城投债一级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城投公司的两级分化明显,且受业务内容限制,负债率较高,部分城投企业存在较大偿债压力和投资风险。所以,如何甄选区域性优质城投债仍是资管机构关注的重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