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负收益率债券“攻城略地” 英国国债市场逾半壁江山已沦陷

2020-08-04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持续的疫情导致人们愈发担忧经济长期下滑,市场对避险债券的需求激增,全球债券收益率急剧下降,英国国债市场也沦陷了。

债券交易平台Tradeweb周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其平台上交易的英国政府债券中,有一半以上的收益率为负。截至7月底,负收益率国债规模已升至约1.33万亿英镑(1.74万亿美元),占市场总规模(近2.5万亿英镑)的53%。截至6月底,负收益率国债规模为1.17万亿英镑。

负收益率债券“攻城略地” 英国国债市场逾半壁江山已沦陷

(英国10年期以内国债已基本“沦陷”,来源:Investing)

分析师认为,美国实际负利率导致美元疲软,这鼓励了投资者在欧洲购买政府债券,并增加了债券收益率的下行压力。

Tradeweb 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负收益率政府债券总额升至5.68万亿欧元(6.67万亿美元),约占市场总规模(8.7万亿欧元)的65%,6月份时负收益率债券规模为5.24万亿欧元。

此外,截至7月底,Tradeweb 平台上3.4万亿欧元的公司投资级债券中,有近25%(即8380亿欧元)的收益率为负,这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欧洲策略师Peter Schaffrik指出,英国国债的走势受到了全球担忧情绪影响,围绕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前景也导致投资者在债券中寻求避险。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最低水平,仅为0.07%。对于英国国债来说,下一个里程碑将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