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官方明确标债资产认定范围 熊猫债属于标债资产

2020-07-0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夏宾)中国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制定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下称“认定规则”)3日正式对外发布,明确了标债资产认定范围,其中熊猫债等品种被认定属于标债资产。

中国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认定规则充分考虑市场需要,为各类债权类资产提供了明确的标债资产认定路径,提升债券市场的普惠性和包容性。具体看,认定规则第一条已明确为标债资产的各类债权类资产,无需进行标债资产认定。

第一条内容为,本规则所称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是指依法发行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固定收益证券,主要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地方政府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金融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国际机构债券、同业存单、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以及固定收益类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等。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认定规则发布后新增的其他各类债权类资产,均可按相关程序进行标债资产认定;若通过标债资产认定,资管产品可投资该类标债资产以置换存量的非标资产。

该负责人指出,市场机构关注的部分债权类资产,如在银行间、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的政金债、铁道债、中央汇金债、熊猫债等品种,属于认定规则中所列固定收益证券的细分品种,属于标债资产。

据悉,认定规则自2020年8月3日起施行。(完)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