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狂欢过后,蓦然回首,白马已在新高处——神棍局聊可转债

2020-06-0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大众创业”题材已经分化,市场回归传统的行业炒作。在各种人气股的喧嚣下,白马股们低调地爬升着;当人气股们慢慢转冷,北向资金默默吃进的白马股们,又新高了……

  涨停板数据汇总

狂欢过后,蓦然回首,白马已在新高处——神棍局聊可转债

  “人气双妖”省广集团(002400,股吧)和供销大集(000564,股吧)的大跌,宣告这轮以“性价比消费”+“网红经济”为主线的题材炒作暂告一个段落。为什么怎么说呢?

  1、高位板没了,格力地产(600185,股吧)止步于8连板,爱司凯(300521,股吧)止步于10连板,海德股份(000567,股吧)止步于6连板,这批高位板的集体消失,也预示着游资承接力度已经弱了很多,需要切换风口题材了。

  2、主力指数(首次涨停板增长率)连续在下降,虽然暂时不能得出市场马上下跌的结论(北向资金一直在中等规模净流入),但热门板块的持续力明显在下降。

  远离喧嚣默默新高

  今天,局长根据市值从上到下进行了排列,最近创新高或者接近新高的公司,他们的行业分布如下所示:

狂欢过后,蓦然回首,白马已在新高处——神棍局聊可转债

  这张创历史新高或者接近年度新高的公司,再一次提醒我们——公司业务的稀缺性和行业未来的景气度,是决定股价长期向“东北方向”前进的根本。

  或许总有一天,你已厌倦了市场题材股的喧嚣,或者你就想选一家公司“谈个恋爱”甚至“结个婚”。那么公司背后的内在核心,至少你也应该有个谱了。

  可转债信息汇总

  下周一没有可转债发行的公告,所以今天没有可转债信息汇总。

  但是,本周的可转债依然看点十足,其中振德转债周涨幅达到40.82%,龙蟠转债周涨幅达到25.93%。

狂欢过后,蓦然回首,白马已在新高处——神棍局聊可转债

  振德转债大家应该比较熟悉,它的正股振德医疗(603301,股吧),可是道达赢家学院当初提到的抗疫概念股中的“明星股”。

狂欢过后,蓦然回首,白马已在新高处——神棍局聊可转债

  从股价和可转债价格的相关性来看,一般是股价先异动,转债再动。所以,以后各位如果发现了热门股又苦于排板不成交,可以看下它是否有可转债。如果有,大可以借道可转债的涨幅,来弥补排板正股不成交的痛点。

  本周最大看点

  本周最大看点,就是北向资金的大规模流入,虽然今天收盘还没有一个精确的数据,但大致也能估算出有个20亿-30亿元。

狂欢过后,蓦然回首,白马已在新高处——神棍局聊可转债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

  自此,也就能推算出本周的净流入规模,大概在200亿元以上。这样的周净流入规模,历史上也就出现过10次,而且全部集中在2019年9月份到现在。

狂欢过后,蓦然回首,白马已在新高处——神棍局聊可转债

  今天,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出了一份5月份的外资持仓报告,消费和医药继续加码。具体来看,5月份外资持仓变化主要存在以下特征:

  1、5月沪股通和深股通持续维持净流入状态。沪股通当月累计净流入83.2亿元,深股通当月累计净流入217.9亿元。

  2、中小创板块占比提升,消费医药继续加码。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从持股市值的板块分布来看,5月沪深股通持股市值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集体提高。5月份外资加仓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和医药等行业,减仓银行、非银金融和建筑材料等行业。

  最后核心观点又回到了我们一直在聊的一个中心思想——3000点的A股装不下外资的雄心壮志。当前中国上市企业的估值水平已达到历史低位,在中国经济具备的巨大发展潜力背景下,股市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

  此外,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还比较低,未来仍有较大的布局空间。那么布局的方向,也就是前面局长给大家梳理的:业务稀缺性+行业前景。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道达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