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4月7日)

2020-04-0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1、金洲慈航(000587,股吧):未能如期兑付“17金洲01”本息2、新华联控股:不行使“17新华联(000620,股吧)控MTN001”赎回权及票面利率重置并递延支付利息(17新华联控MTN001)3、北大方正集团:“18北大科技ABN001优先级”差额补足未按期足额支付(18北大科技ABN001优先级)4、桑德工程:暂时无法执行展期兑付方案(17桑德工程MTN001)5、新世纪评级:关注浦发集团涉及重大诉讼(19浦集01、19浦集02、19浦集03)6、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受到重大行政处罚(19银开债)7、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永泉被逮捕8、山东胜通集团股份:合并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法院(17胜通MTN001、17胜通MTN002)9、镇江国投集团:转让子公司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18镇国01)10、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无偿划转资产(19闽投MTN001、19闽投MTN002)11、广西广投能源有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19广投能源SCP001、20广投能源SCP001)12、江苏方洋集团:公司抵押资产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9.59%(19方洋SCP004)13、南宁绿港建设投资集团:涉及重大诉讼(仲裁)的进展(17绿港01)14、深圳航空:累计新增借款超过公司2019年末未经审计净资产的40%(19深航01、18深航06)15、华能天成融资租赁: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46.9%(G18天成1、G18天成2)16、吉林省交通投资集团:划转铁路资产带等额债务(16吉林交投MTN001)17、华讯方舟(000687,股吧)科技:南京华讯本次逾期贷款本金1亿元(17华讯02)1新券发行情况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4月7日)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4月7日)

  2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01

  金洲慈航:未能如期兑付“17金洲01”本息

  金洲慈航公告,公司未能如期兑付“17金洲01”本息,“17金洲01”已处于实质性违约状态;本期债券在深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摘牌。

  涉及个券:17金洲01

  02

  新华联控股(000036,股吧):不行使“17新华联控MTN001”赎回权及票面利率重置并递延支付利息

  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因素的严重影响,结合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及资金安排,公司决定依据募集说明书条款规定,在2020年4月11日(如遇法定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即第三个付息日不行使赎回权并递延支付利息,债券票面利率在第四个计息年度至第六个计息年度按照募集说明书相关规则重置。

  涉及个券:17新华联控MTN001

  03

  北大方正集团:“18北大科技ABN001优先级”差额补足未按期足额支付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由于公司已于2020年2月19日被北京一中院依法裁定进入重整程序,目前重整工作正在进行中,依据重整相关法律规定,公司不得个别清偿。因此,作为差额补足义务人,公司未能履行本次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差额补足义务。

  涉及个券:18北大科技ABN001优先级

  04

  桑德工程:暂时无法执行展期兑付方案

  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公告称,就《关于同意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展期兑付方案的议案》答复:根据债券持有人提出的修订议案,综合考虑债券持有人诉求及发行人目前的资金状况,发行人暂时无法执行该议案所提出的方案。发行人后续将与本期债券持有人进一步沟通。

  涉及个券:17桑德工程MTN001

  05

  新世纪评级:关注浦发集团涉及重大诉讼

  新世纪评级公告称,关注到浦发集团于3月30日发布了《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的公告》。新世纪评级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最新进展,上述事项对浦发集团业务经营及财务状况的影响程度,及上述事项对浦发集团信用状况的影响。

  涉及个券:19浦集01、19浦集02、19浦集03

  06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受到重大行政处罚

  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公告称,受到重大行政处罚。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对公司2013-2015年度未按规定少申报缴纳税款拟处以50%罚款,即金额3,271,563.71元。

  涉及个券:19银开债

  07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永泉被逮捕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永泉等人涉嫌受贿一案,由青岛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焦永泉等人作出逮捕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涉及个券:无

  08

  山东胜通集团股份:合并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法院

  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目前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草案)已于4月3日提交东营中院,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重整计划草案提交之日起三十日内召开。

  涉及个券:17胜通MTN001、17胜通MTN002

  09

  镇江国投集团:转让子公司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镇江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2020年4月1日,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公司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核准将江苏镇江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股东由本公司变更为镇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且公司章程已经备案。4月1日本公司已收到路桥公司股权的转让价款人民币21531.9万元。

  涉及个券:18镇国01

  10

  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无偿划转资产

  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2020年4月1日,公司与南平市人民政府、南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南平南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关于无偿划转资产的《协议书》。

  涉及个券:19闽投MTN001、19闽投MTN002

  11

  广西广投能源有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

  广西广投能源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与广投集团于2020年3月27日签订了《天生桥一级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转让合同》,合同交易金额为160,817.55万元,超过本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构成签订重大合同事项。

  涉及个券:19广投能源SCP001、20广投能源SCP001

  12

  江苏方洋集团:公司抵押资产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9.59%

  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0年3月末,公司抵押资产规模为1,637,748.8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1,828,061.15万元)的比例为89.59%。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资产的抵押状况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以及偿债能力造成负面影响。

  涉及个券:19方洋SCP004

  13

  南宁绿港建设投资集团:涉及重大诉讼(仲裁)的进展

  南宁绿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涉及重大诉讼(仲裁)的进展。博贝隆公司与南宁经开区管委会、绿港集团的合同纠纷诉讼案二审已作出裁决,维持原判。

  涉及个券:17绿港01

  14

  深圳航空:累计新增借款超过公司2019年末未经审计净资产的40%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根据未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数据,公司2019年末借款余额为377.50亿元(另有租赁负债98.44亿元),净资产为83.93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借款余额416.84亿元(另有租赁负债100.77亿元),累计新增借款41.67亿元,超过公司2019年末未经审计净资产的40%。

  涉及个券:19深航01、18深航06

  15

  华能天成融资租赁: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46.9%

  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2019年末净资产49.87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累计新增借款23.39亿元,占上年末净资产的46.9%。

  涉及个券:G18天成1、G18天成2

  16

  吉林省交通投资集团:划转铁路资产带等额债务

  吉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划转铁路资产带等额债务。拟将公司名下196.91亿元铁路相关资产及等额债务划转至吉林省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吉林交投未履行资产过户、产权变更、债权变更及工商信息变更等程序,待有实质性进展后予以补充披露。

  涉及个券:16吉林交投MTN001

  17

  华讯方舟科技:南京华讯本次逾期贷款本金1亿元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华讯股份全资子公司南京华讯因资金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本次逾期贷款本金10,000万元,占华讯股份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06%。

  涉及个券:17华讯02

  3信用评级调整无评级调整。

  风险提示国内基本面走势、央行货币政策取向、海外风险。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4月7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固收彬法。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