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农行等成功创设首批挂钩疫情防控债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债券融资

2020-02-28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农行等成功创设首批挂钩疫情防控债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债券融资

  (本文来自NAFMII资讯)

  2月26日,首批挂钩疫情防控债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以下简称“CRMW”)完成创设并上市流通,标的债务类型涵盖超短期融资券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两个品种,分别是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业银行”)创设的20天士力(600535,股吧)医(疫情防控债)SCP001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和由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创设的20康缘集(疫情防控债)PPN001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共计创设名义本金3亿元,支持债券发行金额4.5亿元。

  本次CRMW挂钩的标的债券发行企业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均为制药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将助力发行人生产疫情防控药品。农业银行和民生银行作为主承销商,通过创设CRMW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既直接支持了抗击疫情的医药生产,又有效降低了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据了解,与同期发行同类主体债券利率相比,两单债券的票面利率相对较低,也体现出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人对疫情防控债的认可与支持。

  为促进疫情较重地区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企业,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企业尽快复产复工,交易商协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CRMW等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促进挂钩疫情防控债的CRMW项目顺利落地,切实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保障作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NAFMII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