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先行先试,聚力服务“双循环”

2022-09-30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厦门“向海而生、因海而兴”,十年来,大厦之门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襟面向世界,拥抱世界,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勇立潮头,奋楫争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化金融产品服务,探索金融服务厦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助力厦门全面扩大开放。

  厦门外向型经济高度发展,跨境贸易对厦门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等有着突出贡献。十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不断推进跨境金融提质增效,助力便利化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为外资外贸企业增便利、降成本。凭借“场景驱动、科技赋能、开放共赢”的平台运营模式,该行重点发力跨境业务线上平台建设与共通,推出“兴业单证通系统”和“兴业银行共享直连全球资金管理平台”;通过ESSDOCS大宗商品电子交单系统,完成全流程无纸化信用证结算业务;创新打造“跨境E贷”出口线上融资产品,高效解决小微企业跨境融资和汇率避险问题。

  瞄准厦门自贸片区这一优势独特的改革开放“试验田”,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路陪伴片区企业发展成长,迄今已服务片区内制造业、外贸业、物流业、软件等领域四千多家企业。今年,兴业银行还推出国内首张专属跨境电商卖家的人民币借记卡,帮助片区相关从业者优化成本控制,便利日常经营。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推进供应链业务创新和线上化转型,完善供应链产品体系,搭建各类供应链融资平台。据悉,该行已实现线上开票、票据池、国内保理、保函业务100%线上化,特别是在出口供应链领域,该行单证通系统与“单一窗口”对接、国业系统与数字外管平台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直联,累计通过区块链平台发放出口融资近7.6亿元。此外,聚焦光电行业、生活消费行业、医药行业、综合贸易、建筑行业和绿色供应链等重点行业,该行整合多方平台资源,借助线上化提升服务效率,推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资落地,实现了众多业务首发,帮助企业快捷、安全获得融资,降低经营成本。

  今年上半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培育供应链核心企业近30家,完成供应链融资余额近60亿元,较年初增加近13亿元。其中绿色供应链业务余额近5亿元。

(责任编辑:李悦)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