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行+投行”并举,创新驱动城市发展

2022-09-30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海风海浪依旧,厦门却已旧貌换新颜。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一个个科技项目快速落地,今天的厦门已经发展成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牢牢把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紧盯各类产业园区、科创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商行+投行”为抓手、以真诚服务为核心相伴企业成长,全面助力厦门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大发展。近十年来,为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该行从小处着手,从实处出发,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一是在金融服务上下功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深耕区域特色,以园区金融为突破口,创新全方位、特色化金融服务机制,为产业发展打通金融“血脉”。如,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特设服务网点,开展“高新园区+产业集群”深化经营,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针对海沧台商投资区内生物医药港、集成电路产业园、新材料三大产业,提供包括产业投资、项目建设、流动资金及园区职工个人金融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是本地几乎所有政银合作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创新的首批试点银行,也是主要的业务落地银行。

  二是在金融产品上下功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精准扶持企业创新,现已建立了符合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的产品体系。如,适用于企业初创期的科信贷、人才贷等产品组合;适用于成长期的科技担保贷、增信基金、股权直投等;适用于成熟期的技术创新基金贷、投贷联动等。此外,该行不久前与智慧园区系统建设服务商达成合作,将为我市园区管理方和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定制化的园区金融服务产品。

  不止如此,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着眼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行业,主动参与厦门轨道交通银团贷款、成功组建集美城市更新项目银团贷款......从基础设施建设到经济转型升级,该行落地全国市场首单非上市房地产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全国市场首单“海丝债”、全国市场首单房地产企业定向工具、全国市场首批航空运输业“疫情防控债”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2022年新增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量再破200亿元,成为厦门地区唯一的五 个年度发行量突破200亿元的银行。

  近年来,该行投行“组合拳”多渠道发力,支持本地企业发展。连续四年作为我市地方政府项目收益专项债的唯一财务顾问服务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地方债承销及投资方面,累计投资金额位居全市前列,资金重点支持辖内产业园基础设施提升、轨道和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污水处理、综合管廊等城市公共服务项目,为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服务跨岛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李悦)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