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守初心——潍坊银行团委荣获“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

2022-05-23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近日,共青团潍坊市委发布《关于表扬2021年度“潍坊市优秀共青团员”“潍坊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潍坊市青春担当好青年(团队)”的通报》,潍坊银行团委荣获“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潍坊银行总行团委积极落实团市委和行党委的安排部署,引领全行青年员工主动担当、砥砺奋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高举团旗,从严治团,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以大格局、大担当带领全行广大青年主动服务、敢为人先、勇于担责,全力投身到潍坊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战疫情,青年顶在第一线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潍坊银行总行团委引领行内青年迅速响应党的号召,充分调动青年员工思路创新,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精准施力,助力“战役”。通过线上开展了“爱心平价菜”公益配送、“线上问诊”、“口罩预约”便捷通道、“学生作业打印”等多种便民服务;线下通过组织青年员工捐款捐物、参与防疫消杀志愿活动等多种形式,有效检验并提升了全行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战斗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让青春力量在火线中激扬。

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守初心——潍坊银行团委荣获“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

  △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开展核酸检验等工作

  在基层一线,潍坊银行总行团委坚持防疫发展两不误,组建“青年突击队”,创建“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为企业提供面对面业务办理,各级团组织通过“百亿小微”活动积极对接辖内企业名单,面向重点群体做好精准服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2021年,潍坊银行团委累计向省、市推荐优秀员工及青年岗位能手27人次、推荐优秀集体6个,成功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1个、市级青年文明号3个。

  做公益,青年奉献展担当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传统美德,使基层志愿者组织成为全行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重要载体,潍坊银行团委成立潍坊银行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460人,志愿者平均年龄不到28岁,其中45岁以下占比96%,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敬老志愿、助残志愿、关爱儿童志愿、环保志愿、身边公益志愿、知识普及志愿等10余项志愿服务项目。

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守初心——潍坊银行团委荣获“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

  △青年员工义务献血

  青年志愿者定期到“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家中开展常态化、专业化志愿服务,近百名受助儿童获得有效帮扶。围绕“一老一小”等社会重点关注群体,积极开展“金晖助老”等志愿服务,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共申领100个帮扶名额,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关怀服务就送到哪里。针对绿色环保等社会重点关注问题,组织行内各级团开展“我与1320,合拍绿色出行”环保主题日活动,针对老年人、环卫工人、户外工作人员等重点群体成立爱心服务站,免费提供开水、应急物品、临时休息场所,并开展一次“我教老年人用手机”关爱行动和送金融知识、防诈骗知识讲座,努力为周边居民筑牢金融防护堤坝。

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守初心——潍坊银行团委荣获“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

  △开展老年人金融知识讲座

  树新风,青年走在最前沿

  2018年以来,潍坊银行独家冠名了共青团潍坊市委主办的第十届至第十三届潍坊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各级团组织积极提供助力,组建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队,为大赛选手配套市场分析、资金管理、创投专家辅导和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推动科技型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得到了创业者们的一致好评。围绕文明建设,在各级团组织的号召下,引领行内青年积极参与限时免费停车、文明乘车、礼让斑马线、普通话推广等志愿服务中,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便民惠民政策做出青春贡献,推动好事实事惠及更多群众。

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守初心——潍坊银行团委荣获“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

  △文明乘车志愿服务

  促发展,青年勇当生力军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潍坊银行总行团委在持续加强青年员工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专项教育培训、日常工作调研等,及时了解基层青年员工思想动态,着力强化青年员工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全行青年员工增强事业心,自觉成长为有活力、有筋骨、善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工作者,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提升青年员工政治素养。引导全行青年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多维度对青年员工开办“政治课堂”,提升青年员工党性修养的锤炼;按照团中央和潍坊银行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教育各项学习任务;借助基层调研、日常沟通、活动开展等机会,充分听取行内青年员工的培训诉求,适时开展针对性培训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健康成长,增加青年员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守初心——潍坊银行团委荣获“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

  △“峥嵘”党史情景沙盘课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充电”

  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充分激发青年员工活力。潍坊银行总行团委组织行内70余名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奔赴昌邑红色爱国主义基地,在实地参观学习中感悟革命精神,淬炼跟党走的初心。组织参与“加油啊,青年”全市青年联谊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员工青春活力,提升团队凝聚力。

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守初心——潍坊银行团委荣获“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百舸争流励先进,扬帆起航再出发。下步,潍坊银行团委将带领和组织广大青年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坚定践行初心使命,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书写青春华章,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潍坊银行总行团委 李小莹/文

  

(责任编辑:曹言言)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