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汪宇赴任福建华通银行任行长,前者上半年投诉量位列在沪持牌信用卡中心第三名

2021-10-27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继日前吉林亿联银行新行长正式任职后,又一家民营银行将换帅。据券商中国27日报道,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汪宇已于近期离职,即将赴任福建华通银行,担任行长一职。目前,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原副行长李启信已接掌该行信用卡中心。

银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汪宇正式接任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一职将近五年。2016年12月22日,原上海银监局核准汪宇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从汪宇此前任职的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业绩来看,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该行累计发行信用卡5792.81万张,报告期内新增发卡130.56万张;报告期内累计实现交易金额12710.65亿元,同比增长17.20%。截至报告期末,该行信用卡贷款余额4182.93亿元,不良贷款率1.89%,较上年末下降0.27个百分点。

不过,在喜人的业绩背后,兴业银行面临着多起投诉和处罚。10月26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2021年上半年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通报。其中,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投诉量位列在沪持牌信用卡中心第三名。2021年上半年,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投诉量4865件,占在沪持牌信用卡中心投诉总量的17.04%。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信用卡催收及征信类投诉量位居第三名,数量为1857件,占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投诉总量的38.2%;信用卡费息类投诉量也同样位居第三名,数量为927件,占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投诉总量的19.1%。

此外,去年10月,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因信用卡授信审批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50万元;2019年7月,上海银保监局发布罚单指出,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2016年至2018年8月,该中心对部分信用卡申请人资信水平调查严重不尽职。由此,对该行信用卡中心罚款40万元。

在汪宇即将赴任的福建华通银行方面,该行官网资料显示,其总部位于福州,是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的全国第二批试点民营银行之一,于2017年1月16日正式开业,注册资本24亿元,是福建省首家民营银行,也是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之后的全国第三家采用基于互联网模式的分布式架构技术的银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