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花旗银行上半年中国企业银行业务创新高,ESG融资受中企青睐

2021-06-23 第一财经 徐燕燕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花旗计划在2030年前帮助客户完成1万亿美元的可持续融资。

  “亚太地区几乎平均每11天就有一家独角兽(估值约10亿美元)企业诞生,而这当中大概80%是中国的企业。中国市场对花旗非常重要。”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亚太区企业银行、资本市场及财务顾问业务(BCMA)主管Jan Metzger近日在媒体会上表示。

  据Dealogic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花旗为中国客户融资金额已超过去年全年,其中包括股权类融资270亿美元,G3货币债券(美元、欧元、日元)320亿美元,还有100亿美元的并购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在此之前,2020年,花旗BCMA中国业务破纪录创新高。

  新冠肺炎疫情过后,中国企业处于全面复苏阶段。Jan Metzger观察到,目前中国企业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是技术更新换代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客户正面临一个很大的机遇,即采用创新技术和新的业务模式进行运营,比如说人工智能。Jan Metzger表示,中资企业客户以及跨国企业客户,都希望把他们的供应链变得更具灵活性,其中新冠疫情的影响是很重要的推动因素。同时,外资跨国企业客户纷纷把中国作为最重要的一个增长市场,不断地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此外,Jan Metzger表示,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融资越来越受到中国企业的关注。“花旗在亚洲已做了将近240亿美元的ESG融资,其中三分之一是为中国企业募集的资金。”他说。

  今年5月,花旗为蒙牛完成中国乳业第一笔绿色贷款。今年年初,花旗为阿里巴巴发行了一只绿色债券。

  在Jan Metzger看来,越来越多的客户对ESG相关的金融服务感兴趣。他们愿意为环境保护出力,并相信可持续发展的策略更能让他们在市场上脱颖而出。最直观的结果是,不管是股权市场还是债券市场,投资人对绿色资产的需求都越来越大,从而降低ESG融资成本,使得更多客户选择绿色融资工具。

  近日,花旗宣布要在2030年前在全球层面实现碳净零排放。Jan Metzger称,花旗同时计划在2030年前帮助客户完成1万亿美元的可持续融资,中美之间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将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邱光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