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进驻国开行

2021-06-23 金融时报 周萃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近日,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进驻国家开发银行开展指导工作。第一指导组组长于学军、副组长宋萍出席进驻见面会。国开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主持会议并汇报国开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国开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周学东、张辉,国开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刘进出席会议。

  于学军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介绍了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工作任务,对国开行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于学军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开行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狠抓任务落实,总的来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推进有序、态势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于学军要求,国开行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安排。

  赵欢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开行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以上率下带头学,分类施策精准学,创新形式推动学,依托党校系统学,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增进人民福祉、做好国开行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开发性金融政策效果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欢表示,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对国开行开展指导,既是对国开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全行抓好下一步工作的有力促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国开行工作的关心关怀。国开行将以此次指导组进驻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配合指导组工作,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邱光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