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会在皖召开

2021-06-2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为优化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金融服务环境,促进金融机构与科创企业有效对接,6月18日,由安徽银保监局、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合肥专场对接会在安徽创新馆全球路演中心举行。安徽银保监局局长周家龙、副局长施其武,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春刚出席会议。

  周家龙在致辞中指出,全省银行保险业突出加大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支持力度,今年将力争科技型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贷款户数、首贷户数明显多于上年。科技创新是合肥最大的标识、最大的动能、最大的潜力,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必须牢牢抓住合肥这一区域重点和龙头。下一步,将以对接会为契机,深化合作、综合施策,推动解决科技金融服务面临的缺少批量对接、政金企联动不足、风险与收益平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加速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夏辑、龚春刚分别致辞,介绍了近期安徽省和合肥市科技创新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对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对接会总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对接准备充分。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和保险行业协会梳理编制了178款科技金融产品服务目录,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摸排建立合肥248家科技型挂牌企业融资需求项目库,并实现金融产品目录、企业项目库双向推送交流。二是对接内容丰富。对接会供需两端涵盖银行、保险、投资基金、担保等多类金融机构,涉及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多领域科技企业。相关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进行了科技金融产品服务推介、项目路演以及面对面的交流。三是对接成果丰硕。对接会上,8家银行保险机构、2家投资基金机构分别与10家科技企业进行合作意向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近20亿元。

  据悉,本次对接会是安徽银保监局联合有关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的科技金融服务专项对接系列活动之一。自今年3月以来,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共举办线上、线下对接活动920场,走访对接企业1.58万户,累计融资签约及达成融资意向1681亿元,科技保险保障金额350亿元。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协办单位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在皖主要银行保险机构、投资基金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和科技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光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