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研究赋能新发展,扬帆起航新征程 ——北京银行成立金融研究所,积极打造金融高端智库

2021-06-23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新征程上,改革发展的任务越是艰巨,越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持,智库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有关讲话精神,近期北京银行(601169,股吧)金融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开启打造北京银行高端智库的新征程。

研究赋能新发展,扬帆起航新征程 ——北京银行成立金融研究所,积极打造金融高端智库

  肩负使命

  在新发展阶段,银行业既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育新机、开新局都亟待研究赋能、智库助力。成立金融研究所并进一步打造金融智库,是北京银行党委积极应对复杂发展形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安排,以实际行动实践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北京银行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前瞻性、战略性部署。金融研究所聚焦助力北京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开展前瞻性研究,力争建成一个立足首都、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的高水平金融研究所。为北京银行更好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北京银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扬帆起航

  北京银行金融研究所秉承“研究创造价值、研究创造未来”的理念,通过洞察行业大势、研究前沿问题、服务决策支持,努力成为新时代银行创新转型的坚定实践者。金融研究所坚持高点定位,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目前设有宏观经济、绿色金融(碳金融)、资本市场、行业研究、区域研究、战略规划等多个研究方向,并负责管理北京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通过研究能力提升和研究体系建设,培养、凝聚一批专业人才,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积极营造务实、开放、高效的研究氛围,激活发展潜力。通过开启研究品牌建设,逐步打造有市场竞争力、有产品吸引力的研究成果,提升北京银行的软实力和竞争力。

  踏浪前行

  下一步,金融研究所将进一步适应经营转型发展新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注重行内外研究资源的有效整合,不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专题研究,打造开放式研究平台。通过跟踪经济金融热点问题,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研究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文创产业等新兴产业发展及大类资产配置,服务“双碳”发展目标,助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为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战略、金融体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为北京银行战略转型与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提供融智支持和决策参考,打造出决策咨询的“最强大脑”,树立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京行研究”品牌。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站在北京银行成立25周年的新起点上,迎着“十四五”时期国家和首都发展的美好前景,北京银行金融研究所将坚守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初心和使命,坚持高起点推进、高水平建设,聚焦主攻方向,突出专业特色,激发智库的创新动力(310328)和创造潜力,助力北京银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发展,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