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合并重组引评级关注 秦农银行最新回应:部分监管指标会有所下滑

2021-04-13 和讯银行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秦农银行合并重组迎来新进展。

  近日,联合资信公告称,因关注到秦农银行的合并事项,已同秦农银行取得联系,并就对其业务发展、风险管理、财务状况以及监管指标等方面产生的影响进行问询。

合并重组引评级关注 秦农银行最新回应:部分监管指标会有所下滑

  此次合并事项源于3月26日秦农银行在官网发布的一则公告,该行称内部已审议通过了吸收合并西安鄠邑农商银行、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的议案。

  据了解,秦农银行同本次并购的对象此前就有密切关联,鄠邑农商银行为其全资子公司,长安农信联社由其代管。

  问及合并事项产生的具体影响,秦农银行解释道,吸收合并鄠邑农商行和长安联社后,该行部分监管指标会有所下滑,但主要指标仍符合监管要求。此举可以提升秦农银行在鄠邑区和长安区的市场竞争力,扩张其资产规模。

  秦农银行透露,经测算,截至2020年末,秦农银行本部与鄠邑农商行、长安联社合并计算的资产总额为2728亿元,其中各项贷款1458亿元,负债总额2588亿元,其中各项存款2060亿元。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余额37.47亿元,不良贷款率2.57%,拨备覆盖率158.23%,资本充足率11.35%。

  从秦农银行的回应当中也能看到,重组工作已经开始。秦农银行表示,清产核资基准日为2021年3月31日,鄠邑农商行和长安联社被吸收合并后将解散,并改制为秦农银行的分支机构,债权债务由秦农银行承继,员工由秦农银行统一安置。

  另据官网最新消息,秦农银行拟于近期启动董事会换届工作,正在为换届选举征集董事候选人。

  在联合资信于今年3月25日出具的评级报告中,对秦农银行给出AA+的主体信用等级,并提示关注对多家农村金融机构的吸收合并效果。

  然而对于从改制中来、成立后多次整合的秦农银行来说,对于新的重组或许已经游刃有余。

  经过此番问询,联合资信最终认定,吸收合并事项对秦农银行未来偿债能力的影响不大,并持续关注后续进展。

  

(责任编辑:马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