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磅!这家5.4万亿股份行58岁副行长内部提拔为监事长!

2021-01-2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重磅!这家5.4万亿股份行58岁副行长内部提拔为监事长!

近日,有消息称,光大银行(601818,股吧)监事长拟由该行副行长卢鸿接任,目前还在走相关的任命流程。

要参君

李炘辞职后,接棒中国光大银行(下称“光大银行”)监事长一职的人选已经揭晓。

1月20日,行长要参曾发表过文章《重磅!两大行监事长卸任,其中一家行长亟待补位!》,文中提到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光大银行监事长李炘相继辞职。

近日,有消息称,光大银行监事长拟由该行副行长卢鸿接任,目前还在走相关的任命流程。

光大银行官网简历显示,卢鸿,1963年生人,毕业于上海铁道学院,获铁道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后获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系高级经济师,现年58岁的卢鸿是从光大银行成长起来的干部,今年是他在光大工作的第二十七个年头。

1987年6月至1993年2月,任铁道部规划院工程师,其间在日本MIT学院和MKC公司研修学习。1993年3月至1994年3月,任华夏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

1994年,卢鸿正式加入光大银行,历任公司证券部经理、董事会办公室处长、计划资金部总经理助理、北京分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总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等。

2009年7月,卢鸿任光大银行董事会秘书(行长助理级);2010年12月,卢鸿升任公司副行长,至今已有十年时间。

待卢鸿的任职资格通过银保监会审批后,该行的高级管理层将变为由行长刘金、副行长姚仲友、曲亮、齐晔、杨兵兵,党委委员(副行长级)伍崇宽、黄海清、李嘉焱构成的“一正四副”的高管架构。同时,除行长外,光大银行的另外“两长”为董事长李晓鹏和监事长卢鸿。

1月22日,光大银行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该行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分别为5.37万亿元、4.91万亿元,增速对应为13.41%、13.02%。

盈利能力方面,2020年,光大银行营业收入1425.35亿元,同比增长7.32%;归属于该行股东净利润378.24亿元,同比增长1.26%。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1.38%,同比下降0.1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2.71%,同比增长1.09个百分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要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