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门市上线“政银通办”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10-28 和讯银行
去App听语音播报

  据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消息,今年7月,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江门市金融局联合,依托金融系统党建大联建机制,联手辖区6家银行机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分批上线“政银通办”服务,打造群众政务“就近办”“马上办”服务大厅,持续优化辖区金融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自服务推行以来,江门市共计上线了380个“政银通办”服务专区,办理政务服务业务超2万件,收到群众一致好评。

  依托金融科技力量,推动政务服务窗口前移

  “政银通办”服务通过将政务服务事项入驻银行智能柜员机,将政务大厅综合窗口的服务功能延伸到银行设置的“政银通办”服务专区,为群众提供了超过120项免费便捷政务服务。

  其中,率先将全国首创的不动产登记税证联办模式前移至“政银通办”服务综合窗口,实现贷款交税交易一条龙服务;提供不动产登记税证联办服务,实现不动产税证联办全流程“10分钟办理”,证明资料零提交。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全国首创智慧柜员机智能办照系统,实现营业执照“即办即批即取”,群众在“政银通办”专区可以直接打印营业执照,累计已办理1053次。

  线上线下宣传推广,促进服务家喻户晓

  为扩大“政银通办”服务在企业、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各单位紧密配合,强化宣传推广,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布宣传“政银通办”服务,张贴规范统一的专区标识,播放“政银通办”服务宣传短片,“粤省事”上线“政银通办”服务网点地图,开展线下体验活动等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宣传等推广宣传“政银通办”服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

  强化服务质量,实现便捷、规范服务

  从加强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业的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入手,专区服务可办理的自助服务已涵盖住房公积金、社保、人社、医保、公安、不动产、民政等80多项便民事项,织密服务覆盖网。同时,推动“政银通办”服务制度化,统一业务办理流程、操作规范及窗口服务标识,达到各网点无差别受理。

  据了解,下阶段,江门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与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各银行强化联动,把“政银通办”服务做实做深,切实在建设“数字政府”和“政务服务无堵点城市”的金融服务上形成江门特色。

(责任编辑:李悦)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