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威海市商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6.9%

2020-08-14 证券时报 马传茂
去App听语音播报

  正在H股排队等待聆讯的威海市商业银行日前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24.3%,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6.9%至9.3亿元。

  截至6月末,威海市商业银行总资产约2550.9亿元,较年初增加18.8%。其中各项贷款余额突破千亿,较年初增长23.7%,存款余额也增长了26.6%。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79%,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该行大幅增加拨备计提,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上半年全行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近12亿元,同比增长57.5%。

  目前,威海市商业银行主要股东包括山东高速(600350,股吧)集团、威海市财政局、齐鲁交通,分别控制该行47.16%、18.5%和11.39%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高速集团拟吸收合并齐鲁交通,合并完成后,齐鲁交通注销,山东高速集团作为合并后公司继续存续。

  这意味着,在完成此次大规模合并后,山东高速集团将实际控制威海市商业银行58.55%股权。

  此外,齐鲁交通还持有莱商银行20%股权,位列第一大股东。在被山东高速集团吸收合并后,这部分股权也将由后者实际控制。

  威海市商业银行半年报披露,该行各项上市工作正有序推进,日照分行、滨州分行也开始运营,成为山东省地方银行中第一家实现机构全省全覆盖的城商行。

(责任编辑:马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