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又一农商行评级上调 因主打零售、资产质量优良被看好

2020-08-14 和讯银行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期商业银行评级调整较为集中,农商行评级备受关注。8月13日,从中国货币网获悉,新世纪评级上调浙江温州鹿城农商银行的主体信用等级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评级上调原因主要有三方面:存贷款的市场占有率上升,负债结构较为稳定且以零售存款为主,信贷资产质量处于同业较好水平。众所周知,评级上调的好处将直接反映在降低融资成本上。

  今年受疫情影响,实体经济受创,消极影响也逐渐传导至商业银行。截至目前,已有5家农商行被下调主体评级,不过仍有27家商业银行主体评级获得上调,其中共有11家来自浙江,可见区域经济发展对银行经营至关重要。

  “近年来,温州市经济增速有所回升,金融风险处置力度明显加强,辖区内银行业发展环境有所优化。”新世纪在评级报告中写道,2019年鹿城地区经济增速略有提升,产业转型升级逐步推进,域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和盈利能力有所好转。

  鹿城农商银行主要业务集中于温州市鹿城区,存贷款业务在区域内具有竞争力。评级报告显示,鹿城农商银行存款业务在温州市场排名第三,且以零售存款为主,存款规模保持较快增长主要是受益于区域内城中村改造计划和货币化安置的推行;贷款业务排名第九,该行坚持“做小、做广、做散”,消费贷款、小微贷款成为其贷款业务增长点之一。

浙江又一农商行评级上调 因主打零售、资产质量优良被看好

  截至2019年末,鹿城农商银行总资产811.89亿元,资产质量保持优良,不良贷款率0.90%,在温州地区处于较低水平,拨备覆盖率为374.99%。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86%和 10.40%。

  不过,新世纪评级同时做出以下风险提示:鹿城农商银行村镇银行业务增速加快带来信贷成本压力,以及借新还旧规模仍大,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其整体盈利水平一定程度上仍将受到影响。此外,通过村镇银行进行扩区域经营和互联网直销平台也为鹿城农商银行带来一定的风控压力。

  

(责任编辑:马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