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王立生接棒吉林银行行长一职 曾任股东吉林金控总裁

2020-08-14 和讯银行
去App听语音播报

  8月14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吉林银行董事、行长王立生任职资格的请示获得批复。

王立生接棒吉林银行行长一职 曾任股东吉林金控总裁

  批复显示,吉林银保监局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经审核,核准王立生吉林银行董事、行长任职资格。

  早在今年6月12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王立生、陈宇龙任免职的通知》显示,决定建议王立生为吉林银行行长人选,免去陈宇龙的吉林银行行长职务。

  据了解,王立生曾任吉林金控集团总裁。在赴职吉林金控前,王立生在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工作23年之久。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吉林银行原董事长张宝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陈宇龙在张宝祥被查后接任董事长兼任行长。卸任行长职务后,陈宇龙将继续担任该行董事长。

  资料显示,吉林银行成立于2007年10月,在原长春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设立。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前三大股东分别为韩亚银行(14.01%)、长春融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9.78%)、吉林金控集团(9.19%)。

  截至2020年3月末,吉林银行资产总额3947亿元。2020年1-3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07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0.33亿元。

  监管指标方面,截至3月末,吉林银行资本充足率10.96%,一级资本充足率10.21%。不良贷款率3.76%,较上年末下降0.6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悦)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