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坚决遏制各类风险反弹

2020-06-05 证券时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就金融如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化金融改革重点领域,金融业对外开放进展,涉港安全法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影响,以及疫情冲击下金融防风险新挑战等五大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更加复杂多变,防范金融风险面临新的挑战。对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保持战略定力,坚决遏制各类风险反弹回潮。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研究相关措施,帮助制造业、国际产业链企业,以及航空运输、教育培训、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缓解债务压力。同时,银行业保险业都将加大对“两新一重”(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的资金支持。

近期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安全立法,美国少数政客扬言要制裁香港,市场担心这会影响到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对此,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香港的独立关税区地位是世界贸易组织确定的,不是个别国家可以左右的。香港有完善的法律制度,稳健的金融体系,大量高素质、专业化的金融人才,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有4400亿美元外汇储备和超过1万亿港元的财政储备,完全可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目前香港金融市场运行平稳,联系汇率制度稳固,没有非正常资金外流。这也反映出国际市场对香港充满信心。

(孙璐璐)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