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陆金所控股旗下两APP获中国互金协会首批备案通过

2020-06-04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6月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互金协会)正式发布首批移动金融客户端App备案名单,33家企业的73款APP上榜,陆金所两APP同时通过首批备案。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告称,按照《关于发布金融行业标准 加强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9〕237号)要求(以下简称“237号文”),于2020年5月19日向社会公示了第一批经测评拟备案的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名单,公示期于6月1日结束。根据公告,首批备案名单包括33家机构的73款客户端软件。其中,银行类移动APP在公示名单中占比最高,陆金所、蚂蚁金服、京东数科等金融科技公司APP也在名单之中。

  近年来,国家对金融类客户端应用软件的合规监管日益趋严,曾多次对信息安全等级较低和客户隐私保护不当等违法违规APP进行查处或整改。去年底,央行向部分金融机构定向下发了237号文,主要针对移动金融APP信息安全问题,要求从业机构要从提升安全防护、加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提高风险监测能力、健全投诉处理机制、强化行业自律等5方面重点强化和升级,还提出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四大红线”。

  陆金所长期以来不断坚持强化APP数据安全管理及自主技术开发能力,持续在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交互体验、区块链溯源及认证、客户账户安全管理等方面运用前瞻技术,提高平台安全性及客户体验,保障用户隐私及资金账户的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完成备案的APP中,银行、券商等传统金融机构占比超过80%,陆金所等金融科技类企业屈指可数,这也就意味着,陆金所APP信息安全等级已经和银行类APP不分伯仲。

  据了解,陆金所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业务安全风控系统”,融合了平安集团金融DNA、大数据和AI技术、安全风控等各方面创新成果,围绕账户权限、交易欺诈和异常业务逻辑等风控关键节点,全面地分析用户异常行为数据,并通过精准的模型分析,将风控措施前置到业务流程中。该系统可有效应对各种欺诈风险,是国内首家实现验证组件动态化的平台,曾获得由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颁发的2018年度“大数据优秀安全案例奖”。

  

(责任编辑:李峥)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