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石油充电业务利润率即将超越加油业务

2022-01-17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其电动汽车快速充电业务的利润率很快就会超过其加油业务。

英国石油充电业务利润率即将超越加油业务

(图片来源:英国石油)

对于英国石油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该公司希望将自己的业务重点从燃油加注向电力市场和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转变。在过去许多年中,对于英国石油和其他竞争对手来说,电动汽车充电都是一项亏损业务,因为他们不得不为了扩张而大量投资。英国石油预计,其快速充电业务部门在2025年之前无法实现盈利,但是从利润率的角度来看,快速充电站正在接近传统加油站。

英国石油客户和产品负责人Emma Delaney表示,英国和欧洲对快速电池充电桩的强劲和不断增长的需求,已经使其利润率接近了传统加油服务的利润率。Delaney并未披露该公司充电业务的利润和损失数字,也没有透露这项业务的整体利润何时能够超过加油业务。

2020年英国石油燃料零售的毛利率为35亿美元。2021年前9个月中,其客户和产品部门净利润为26亿美元,约占该公司总利润的17%。该公司还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其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的营收环比提升了45%。

英国石油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其电动车充电占的数量从现在的1.1万个充电点提升到7万个。Delaney 称:“总体来说,我们在快速充电领域看到了巨大的机会,我们看到了增长和利润。”

英国石油将专注于快速和超快速充电技术,Delaney表示:“我们选择了快速充电技术,而不是其他慢速充电技术,例如将路灯杆改造为充电桩。”然而向电动汽车车主提供这些服务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快速充电桩的功率为50千瓦,而超快速充电桩的功率则达到了150千瓦,这些技术需要企业在重型电力基础设施上进行大量投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