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蔚来EC6碰撞起火后车主罹难,官方:电池包基本完好

2021-07-30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出品: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官方号:引擎视线】

作者:余外军

7月30日清晨5点多,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大道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蔚来EC6撞击石墩后车辆损毁严重并发生自燃,车主在事故中不幸遇难。

蔚来EC6碰撞起火后车主罹难,官方:电池包基本完好

蔚来创始人兼CEO李斌闻在NIO App的事故通告下留言表示:“已经组织小组帮助善后和事故调查工作。”

来自蔚来方面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消防部门已经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接下来将由交警部门进行交通事故调查。”

据悉,事故发生后,蔚来汽车上海区域总经理庆华在NIO App上李斌的留言下回复表示:“我和同事都咋现场,根据受损车辆初步判断,电池包基本完好。”

蔚来EC6碰撞起火后车主罹难,官方:电池包基本完好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车辆起火原因的判定是一件十分严肃、严谨的事情,最终只能由相关部门出具权威结论。蔚来官方人员如此着急给出解释,或有不妥。但蔚来对事故发生后做的声明、采取的行动,值得肯定。

据了解,蔚来EC6是蔚来旗下的一款纯电动轿跑SUV,也是第三款量产车型。新车于去年7月份正式上市,9月份开始交付,补贴后售价区间为36.8-52.6万元。

蔚来EC6碰撞起火后车主罹难,官方:电池包基本完好

蔚来EC6有运动版、性能版以及签名版可选,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4.5s,提供100kWh、70kWh两种电池包可选,并拥有430km、440km、605km、615km四种续航。

上市以来,蔚来EC6在蔚来产品体系中迅速成为销量中间,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EC6在6月份的销量为3660辆,在同类SUV销量排名中位列第62名,在产品销量排名中位列第134名,在蔚来当月总销量占比高达47.06%,接近一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