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年烧掉百亿 威马汽车暂缓IPO!官方回应

2021-04-1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4月15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国内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威马汽车已暂缓在科创板IPO。

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威马汽车的上市材料在审查中发现不少问题,被质疑科技含量不足、研发投入营收占比不高、持续亏损等。

对此,威马汽车回应称,所谓“上市材料审查中存在问题“为不实消息。目前上市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具体情况请以上交所公示为准。对于蓄意传播不实消息者,威马汽车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力。

公开资料显示,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

进入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异常火爆,蔚来汽车市值水涨船高超越多家车企,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先后上市成功,而作为造车新势力“四小龙”之一的威马汽车,差距似乎越来越大。甚至于在关于头部新势力的讨论中,都越来越少出现威马的身影。

2021年1月29日,证监会上海局网站上公示了中信建投关于威马汽车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

报告中指出,经过此次辅导,威马汽车已完成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准备,并计划登陆科创板。

这也意味着在蔚来(NIO)、理想(LI)、小鹏(XPEV)先后登陆美股市场后,落后一步的威马正有望抢滩“科创板新能源第一股”。

根据上市辅导报告内容,威马汽车在2017年至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487.2万元、7.2亿元、17.8亿元以及16.8亿元;净亏损分别为16.96亿元、24.53亿元、36.08亿元以及36.49亿元。

不到四年的时间累计亏损超过了114亿元,这也反映了造车是一件极其烧钱的事情。对于当前的威马汽车而言,“融资上市”似乎成为唯一的突破口,资金需求成为当下最大的难题。

四年烧掉百亿 威马汽车暂缓IPO!官方回应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