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能源汽车#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网友:谁污染谁治理

2021-04-1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能源汽车#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网友:谁污染谁治理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上午消息,据新华网(603888,股吧),新能源汽车正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136万辆,今年1季度更是同比增长2.8倍、销量达51.5万辆。相比销售数据,投资市场更加火热,除了三大造车新势力市值高企,今年以来百度、小米等先后宣布“入圈”新能源汽车。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一环,退役电池回收暗藏风险。业内人士指出,到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退役量约20万吨,其中大量流入小作坊等非正规渠道,带来安全和环境隐患。如何避免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带来“爆发式污染”,值得警惕。

#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对新能源汽车电池报废问题以及企业造车现象发表看法。

新能源汽车#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网友:谁污染谁治理

最高赞网友表示:“谁制造谁回收,从源头严格治理,就像治理污水乱排一样!发现问题严罚!”另一位网友认为,国家应该出台政策对此现象进行管理,不然会污染环境。

也有网友对企业纷纷下场造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很多搞这玩意的不是骗钱圈钱的?参考某共享汽车。”

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