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什么?宝能汽车要考虑重组众泰 回应称尚未确定

2021-01-23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一则“宝能汽车正在考虑重组临沂众泰”的消息引发热议。

据媒体报道,1月20日,从山东临沂市商务局获悉,宝能汽车与临沂众泰合作项目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宝能集团旗下联动云板块共享汽车300辆亦投入运营。

从临沂商务局官网截图来看,宝能项目工作推进专班办公室正与宝能战略投资项目密切对接,目前已推动实施5大板块(玻璃、汽车、食品物流、综合开发、医疗康养)9个项目。其中就包括与与临沂众泰合作项目。

什么?宝能汽车要考虑重组众泰 回应称尚未确定

不过,当1月21日再次登陆临沂商务局官网时,这则发布已经不见踪影,疑被删除。

有媒体就此事向百能汽车确认,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项目还在商讨中,暂未确定。

2020年9月,众泰汽车(000980,股吧)控股股东铁牛集团申请破产重组。同年12月,众泰汽车发布公告,表示近期收到永康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根据内容显示,其母公司(实控人)铁牛集团由于资不抵债且无继续经营能力,缺乏挽救可能性,被裁定终止重整程序,并被宣告破产。

1月12日,众泰汽车公告宣布,有两家意向投资人就参与预重整和重整事宜进行沟通。

值得注意的是,铁牛集团亏损主要受子公司众泰汽车的拖累。数据显示,众泰汽车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86亿元,同比减少79.78%;亏损111.9亿元。

进入到2020年,众泰汽车危机进一步恶化,员工讨薪、经销商维权等等。

根据其披露的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众泰汽车营业收入为7.7亿元,同比下降7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0.34亿元,同比下降256.08%。

资料显示,铁牛集团始建于1992年,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众泰汽车和铜峰电子(600237,股吧)。集团主要业务涵盖整车制造销售、关键零部件、房地产、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等领域。

什么?宝能汽车要考虑重组众泰 回应称尚未确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众泰#宝能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