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汽车缺芯“卡脖子” 比亚迪回应:芯片自产自销还能外供

2021-01-22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最近,汽车“缺芯”逐渐蔓延。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因为芯片供应短缺造成的减产、停产的严峻问题。奥迪、福特等大厂已纷纷加入“芯片哭穷”大队。

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汽车芯片方面存在的大量缺口,奥迪将推迟部分高端车型的生产。该公司已暂时解雇1万多名工人,并开始控制产能。

近日,大众集团和零部件供应商警告,未来一段时间汽车行业的“缺芯”之痛仍将继续,部分半导体巨头纷纷宣布涨价。

据国内媒体报道,比亚迪今天回应称,公司生产的IGBT芯片已运用在各产品线,除品牌自用外,已经有外销,没有“卡脖子”问题。

汽车缺芯“卡脖子” 比亚迪回应:芯片自产自销还能外供

比亚迪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IGBT芯片主要供比亚迪自用,已经有外销,比亚迪没有芯片“卡脖子”的风险。

据了解,比亚迪是国内唯一拥有IGBT全产业链的车企。

IGBT(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一种大功率的电力电子器件,主要用于变频器逆变和其他逆变电路,将直流电压逆变成频率可调的交流电,俗称电力电子装置的“CPU”。一块IGBT芯片只有人的指甲盖大小,其整个模块也只有巴掌大小,却是驾驭一台庞大装备的“命脉”。

IGBT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技术,其好坏直接影响电动车功率的释放速度:直接控制直、交流电的转换,同时对交流电机进行变频控制,决定驱动系统的扭矩(直接影响汽车加速能力)、最大输出功率(直接影响汽车最高时速)等。

2005年开始,比亚迪就组建了IGBT研发团队,正式进军IGBT领域。2018年12月10日,比亚迪发布IGBT 4.0。

汽车缺芯“卡脖子” 比亚迪回应:芯片自产自销还能外供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比亚迪#芯片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