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院士欧阳明高:电动车续航1千公里 几分钟就可充满电!那他一定是骗子

2021-01-17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15日,“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召开。

会议期间,中国电动汽车行业,众多科研人士、车企创始人以及高管人士踊跃发言,多角度方面,全面犀利表达自己对电动车产业的看法观点,颇有种国内电动车产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感觉。

大会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发言:“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个车能跑1000公里,几分钟能充满电,还很安全,成本又很低。以目前的技术来讲,他一定是骗子。”

不过,欧阳明高也表示,目前看,纯电汽车实现1000公里续航是可以实现的,但我们不能将1000公里续航作为目标。对于电动车来说,更高的能量需求是有的,例如在冬天续航缩水,就说明能量非常重要。

有意思的是,近段时间,已经有多家车企相继宣称,已经研发出续航破千公里的电池,并且充电速度和当前电动车快充接近,更重要的是安全。

1、蔚来李斌在NIO DAY 2020上发布了所谓的固态电池,单块电池续航超1000公里,而且支持车辆快充。

院士欧阳明高:电动车续航1千公里 几分钟就可充满电!那他一定是骗子

2、阿里上汽合资的智己汽车,续航超过1000km,电池供应商是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据说是通过“掺硅补锂”的电芯,才实现这样的续航里程。

3、广汽集团(601238,股吧)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目前已进入实车量产测试阶段,首款搭载车型为AION V,当前正在黑河做冬季试验,初步定于今年9月份批量生产。

该车搭载石墨烯电池,具备6C快充能力,最快8分钟就能够充电至80%,NEDC续航超过1000公里。

院士欧阳明高:电动车续航1千公里 几分钟就可充满电!那他一定是骗子

对于,以上这些电池,你是相信各个车企的说辞,还是欧阳明高院士呢?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