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8分钟充80% 续航1000km!广汽称石墨烯电池9月量产

2021-01-17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前两天广汽宣布即将推出革命性的石墨烯电池,8分钟充80%,续航可达1000km。

现在官方也透露明确的量产时间了,最快9月份就能批量生产。

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日前表示,广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目前已进入实车量产测试阶段,首款搭载车型为AION V,目前正在黑河做冬季试验,初定今年9月可以批量生产。

1月15日,广汽埃安官方发布全新动力(310328)电池科技预告,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可在8分钟充满80%,让充电像加油一样便捷,同时硅负极电池让电动车NEDC续航达1000公里。

8分钟充80% 续航1000km!广汽称石墨烯电池9月量产

据了解,广汽石墨烯技术最早于去年的广汽科技日上亮相,它可以做到8分钟充满80%电量,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充电速度堪比加油。

据悉,石墨烯快充电池具备6C快充能力,结合高功率超充设备,最快8分钟就能充电至80%,电芯能量密度280/kg左右,寿命大于1600循环,整体电芯成本与目前市面上常规动力电池成本相比较略高5-8%。

石墨烯材料主要应用在快充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锂硫电池和轻量化车身材料等多个领域。但是成本过高,一直成为了实现量产应用的壁垒。

8分钟充80% 续航1000km!广汽称石墨烯电池9月量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电池#石墨烯#电动车#广汽埃安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