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众第三季度扭亏为赢 实现32亿欧元营业利润

2020-10-29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10月29日,大众集团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尽管疫情大流行期间全球汽车销量整体下滑,大众集团第三季度依然恢复了盈利。

大众第三季度扭亏为赢 实现32亿欧元营业利润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

具体说来,大众当季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为32亿欧元(合38亿美元),虽低于去年同期的48亿欧元,但相较于第二季度亏损来说已经大有改善。营收为594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614亿欧元,同比仅下跌3.4%。净流动性从第二季度末的187亿欧元增至248亿欧元。汽车业务的销售回报率从去年同期的7.4%下降至5.4%,但较第二季度的负5.8%相比有较大反弹。

大众集团表示,第三季度能够扭亏为赢,一定程度上受益于中国市场销量的持续复苏。今年7月至9月,大众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同期大众全球销量同比下降了1.1%。此外大众还受益于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大众称成本削减带来的积极影响“与关键市场销售形势的持续改善一样大”。

今年前三季度,大众集团在全球共售出650万辆汽车,同比下降18.7%。营收为1555亿欧元,同比下降16.7%,跌幅逐渐缩小。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扭亏为盈,为24亿欧元,但仍比上年同期少124亿欧元。税前利润为23亿欧元。其中,汽车部门的正现金流转为正值,为14亿欧元,净流动性升至248亿欧元。

关于2020年全年,大众集团预计,由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全球交付量将较前一年大幅下降,营收预计也将大幅低于上年水平。总的来说,大众虽预计今年营业利润将较上一年严重下降,但不会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