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技驱动创新 广汽集团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

2020-09-28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科技驱动创新 广汽集团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发布广汽数字化加速器GDA项目。本组图片/受访者供图

科技驱动创新 广汽集团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

广汽全新动力(310328)总成平台品牌“钜浪动力”技术品牌正式发布。

今年以来,疫情加速了汽车市场格局的洗牌进程,行业“危”与“机”并存。在上半年汽车行业产销同比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下,所有车企都在承压前行,广汽集团(601238,股吧)也不例外。在生存与竞争的旋涡之中,广汽集团选择以数字化为突破点,通过科技转型抢占未来汽车产业的制高点。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推进数字化转型是传统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要把握战略机遇,加强协同效应,推进企业战略数字化、产品数字化升级、生产方式数字化、商业模式数字化、企业管理数字化。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广汽集团重拳出击,发布广汽数字化加速器GDA项目,明确了数字化三年转型目标和实施路径,展现其数字化全速前进步伐。

技术先行 两大品牌打造科技硬核

本次车展上,广汽旗下两大自主品牌事业体均发布科技感满满的“硬核”。广汽传祺正式发布广汽全新动力总成平台品牌“钜浪动力”技术品牌。其中钜浪动力发动机涵盖1.5L、2.0L、DHE三大平台,以汽油机燃烧控制系统(GCCS)技术为核心,集成高效增压、低摩擦、智能热管理、低压废气再循环和实时控制技术;钜浪动力变速器涵盖AT、WDCT、DHT三大平台,搭载广汽首创的电液控制系统,应用双离合器模块、电子泵与机械泵双泵技术,具备更快的换挡响应、更精确的换挡控制及更高的传动效率。

广汽新能源则发布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通过双电机+控制器+两挡减速器深度集成,在“三合一”电驱基础上实现再次升级,带来340KW狂暴动力性能和高达90%综合驱动效率,功率提升13%的同时,体积减小30%,重量减轻25%,并拥有多种驱动模式和OTA智能进化等技术优势。

科技创新也推进了产业生态链的完善。9月7日,广汽集团首家内部孵化技术创新公司——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完成注册,标志着广汽集团在高科技产业化应用领域迈上新台阶。

数字化驱动 深化e-TIME行动

事实上,自去年年底,广汽集团就联合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提出e-TIME行动,以此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在技术、智能、智造、服务体验方面持续升级。而在本次车展上,数字化作为关键词,将这一行动进一步深化。

据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介绍:“广汽集团通过‘两平台’举措来达成‘四化’目标,聚焦业务数字化,打造全价值链的智能运营体系,成为中国本土车企践行数字化业务驱动的引领者。”

大数据平台和运营平台所构建的“基础设施建设”是夯实广汽数字化根基的首要任务。其中,大数据平台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对顾客、质量、采购、智能网联等大数据进行专业分析和洞察,赋能前端业务部门,确保广汽集团更快地针对顾客需求不断改善服务,实现数据变现。运营平台致力于打造数字化运营模式,基于数字化预算管理,明确体系化的项目投资组合管理,以组织、机制、标准三大抓手建立数据治理模式;搭建广汽数字化的人才金字塔,打造敏捷文化、建构协作能力、完善培训体系等。

在两大平台的强力支撑下达成“四化”,即营销个性化、大供应链智能化、产品开发协同化和管控透明化。

在冯兴亚看来,打造一家在科技上领先的公司,是自主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要做的事情。自主品牌以往的成功,靠的是更好更早地把握中国消费者需求,在市场上先人一步。随着市场的发展,仅靠对市场的先知先觉已经不行了,一定要在科技水平上领先,否则自主品牌的品牌向上都是空话。

在创新的指引之下,广汽集团将持续发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抢占汽车业发展的制高点。

新京报记者 魏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