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标志”哈雷宣布退出印度!这意味什么?

2020-09-2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王爷说财经导读:就在本周,美国巨头——哈雷摩托宣布退出印度市场,而且还将停止在印度的生产。

那么为何哈雷要退出印度市场呢?要知道,印度可是全球最大的摩托车市场?

此外,哈雷退出印度,这对于印度、美国制造业又意味什么

“美国标志”哈雷宣布退出印度!这意味什么?

“美国标志”哈雷宣布退出印度!这意味什么?

就在在本周四(24 日),美国摩托车巨头——哈雷戴维森突然宣布,哈雷将退出印度市场,并停止在印度当地的生产。

那么为何哈雷突然要退出印度呢?

王爷说财经认为,这背后主要可能有3个原因,具体来看:

第一、销量不行;

数据显示,从2009年进入印度以来,哈雷摩托在印度销量不到2.5万辆,即:近10年卖了不到2.5万辆车,而在去年销量也不到2500辆;

第二、成本增加;

除了销量不行,相反,哈雷在印度的摩托生产成本不断增加,特别是为了规避关税,哈雷出口零部件到印度。

第三、价格昂贵、竞争压力大,哈雷劣势明显。

虽然印度是全球最大摩托车市场,不过,哈雷由于价格昂贵,所以最终和印度本土、日本系摩托车相比,市场竞争力不够。

“美国标志”哈雷宣布退出印度!这意味什么?

“美国标志”哈雷宣布退出印度!这意味什么?

那么这对于印度制造业意味什么呢?

对此,就在周六(26日),《印度经济时报》分析评论称,印度莫迪雄心勃勃的计划可以通过一个象征性的姿态来帮助保住哈雷。

不过,就目前来看,印度无法留住这样一家拥有超大型品牌的高端摩托车制造商,换句话说,这也暗示:印度成为高端制造业中心的前景黯淡。

“美国标志”哈雷宣布退出印度!这意味什么?

(图为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王爷说财经)

与此同时,哈雷摩托车的退出,这对印度经济来说也不是什么好消息。

王爷说财经之前也多次报道过,今年2季度,印度GDP创纪录地萎缩了23.9%,为此莫迪政府正千方百计吸引外资、提振经济。

而现在“美国的标志”——哈雷摩托都退出了印度市场,这对于印度政府吸引海外制造业企业投资无疑是个打击。

实际上,由于印度的营商环境,加之今年疫情影响,印度国内需求进一步下降,恐怕将压垮更多外企,加剧他们退出印度市场的决心。

“美国标志”哈雷宣布退出印度!这意味什么?

“美国标志”哈雷宣布退出印度!这意味什么?

最后一个问题:哈雷摩托退出印度,这对于美国又意味什么?

如上,作为“美国的标志”,哈雷摩托一直是美国制造业的代表,甚至连美国总统——特朗普都一直称赞哈雷是一家“伟大的美国公司”。

而就在去年,在美国与印度的经贸纷争中,印度对美国商品加税,不过,特朗普直接施压印度,最终迫使印度将哈雷100%的关税调降至50%。

当时,特朗普就表示说:“我给莫迪打了电话,告诉他这是不可接受的。只需要一个电话,他就把关税减了50%。”

而现在哈雷摩托还是退出了印度市场,这样一来,或许对于特朗普来说,再也无法拿它和莫迪说事儿了,而这对于美国制造也是一种质疑。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哈雷摩托退出印度市场原因为何?这对于印度和美国制造业又意味什么?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