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哈弗品牌王印明:通过年轻化的思维获取更多关注

2020-09-27 网通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年北京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哈弗品牌公司总经理王印明先生进行专访。他表示,哈弗品牌自成立以来就着力研发新技术,力求通过技术吸引用户,从而达到提升销量的目的。但随着时代的转变,迎合年轻消费者成为车企发展的主要方向。对此,长城汽车(601633,股吧)调整了营销策略,通过产品--技术--营销的层层缔结与迎合时代的沉浸式体验来获取更多关注。

哈弗品牌王印明:通过年轻化的思维获取更多关注

网通社:本届北京车展是今年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大型国际车展,在全球范围内的热度,关注度和话题度都非常高。面对如此重要的车界盛会,长城旗下哈弗、欧拉、皮卡都带来了怎样的参展阵容?

王印明:此番是长城汽车开启全方位变革之后以全新面貌的首次亮相,参展阵容可以用“三新”来总结:新产品+新技术+新营销。

新产品:参展阵容更加年轻化、科技化、智能化。哈弗品牌带来的哈弗大狗、A01、第三代哈弗H6、2021款哈弗F7等重磅产品;欧拉“黑猫、白猫、好猫”聚集形成喵星球家族矩阵;长城炮EV车型则正式发布;WEY品牌也带来了硬派SUV坦克300并在车展期间开启预售。

新技术:领先科技助推企业升级变革。坦克、柠檬、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协同量产产品共同亮相,全面彰显技术实力。

新营销:全新营销思维引领行业风向。美女主播与技术天团组CP,首创全球多时区直播模式,设置特色文化体验区,长城猫狗公仔亮相、定制咖啡及柠檬水免费供应,观众实施互动“弹幕上墙”等创新体验,一展创新魅力。

哈弗品牌王印明:通过年轻化的思维获取更多关注

网通社:参观过长城的展台后,很多媒体老师都说长城变了,不管是高管和工作人员的着装,还是展台的布置,都变得更加的时尚、潮流,从长城内部您怎样看待这种转变?

王印明:这些都是长城汽车自我变革的一种体现。长城汽车今年提出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首先就是要从企业组织和企业文化等关系企业命脉的基础层动刀,只有基础层再造,才能将长城汽车打造成一个更高效、更开放、更有吸引力的平台化组织。

哈弗品牌王印明:通过年轻化的思维获取更多关注

网通社:本届北京车展,除了多款新产品外,我们还看到一些平台、技术等展区,同时休闲区也融入了咖啡,柠檬等元素。这种将技术显性的展现,技术先行的传播思路会一直持续下去吗?

王印明:今年,长城汽车提出从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目标,技术实力的展示以及技术相关的传播,是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过去三十年的高速发展,长城汽车已经具备了非常成熟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技术实力将成为长城汽车决胜全球、决战未来的根本所在。咖啡、柠檬等技术元素与展区的融合,是此次展台布置的一大亮点,不仅如此,我们还在展台布置中融合了猫、狗等元素,从产品到技术再到传播,进一步证明长城汽车的变革是全方位的,未来,我们的传播将不断朝着更加创新的方向去努力。

“技术先行”是长城汽车一贯坚持的传播思路,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强化技术传播,让更多人通过长城汽车的技术了解长城汽车。

哈弗品牌王印明:通过年轻化的思维获取更多关注

网通社:您之前分管哈弗品牌,从哈弗F7到第三代哈弗H6,再到哈弗大狗,哈弗品牌的营销不断地推陈出新、花式破圈,越来越贴合年轻消费群体,成为聚光灯下妥妥的C位,您是如何看待哈弗品牌的这种变化?

王印明:这些变化都是哈弗持续深化落实年轻化营销的体现。今天,年轻化营销渐成趋势。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体,只有懂得年轻人的诉求,紧随时尚潮流,才能收获更多年轻粉丝。

哈弗的年轻化是从产品到营销都与年轻同频共振。哈弗的年轻化思路就是不去定义年轻人,而是抓住年轻人的情感需求、自我表达需求、对智能科技的追求,首先是打造出真正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使用和生活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其次,通过年轻化的营销场景,构建并实现与年轻灵魂的共鸣。

从哈弗F7到第三代哈弗H6,再到哈弗大狗,哈弗都精准洞悉了细分消费群体的个性与喜好,通过创新营销,差异化营销,强化了产品特点与定位,实现了与细分消费群体的深层次沟通。

(图/文 网通社 郑嘉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