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鹏汽车夏珩: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2020-09-27 网通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年4月,小鹏旗下全新车型——P7正式上市,其706公里的续航里程(工信部数据)和诸多亮眼的配置,吸引力不少消费者的目光,小鹏P7成为了中型轿车乃至整个新能源市场的焦点。再加上8月在纽交所挂牌上市,2020年对于小鹏汽车可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

小鹏汽车夏珩: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向网通社表示:上市的成功让小鹏汽车资金筹措的手段更加多元化,未来会根据用户的需求随时调整方式方法,力争后续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好的服务体验,以及更加酷的一些车型。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欢迎夏总来到直播间,小鹏最近是喜事连连,首先想请夏总帮我们介绍一下小鹏现在的变化,以及给我们分享一下新的动向?

夏珩:上市对于小鹏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更多的把上市看作为给我们资金更充足保障的一种行为。由于上市的成功,由于资金筹措的手段更加多元化,信息储备更加丰富,可以把更多更长远研发相关、服务相关的事情做的更好,力争后续能够给朋友们带来更加酷的一些车型,以及更加好的服务体验,并会花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超充网络的建设上,解决消费者的充电顾虑。

小鹏汽车夏珩: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网通社:北京车展,小鹏带来了还是G3和P7两款产品吗?还有没有新的产品给我们介绍?

夏珩:此次是小鹏汽车第一次参加北京车展,作为一个成立6年的企业,我们参加车展的时间并不长,这也是小鹏第一次参加北京车展。我们把两款车型都带来了北京,一款是发布不久的P7车型,这款车上市以后一直得到朋友们的厚爱,还有一款是G3车型的升级版,取名叫做G3i,我们希望给北京朋友们更好的产品,更多一些选择。

除此之外这次发布会还有一个小的彩蛋,小鹏公布了开发飞行汽车的计划,同时把飞行汽车的第一个Demo带来了现场,这个飞行汽车其实是一家创立公司独立开发出来了,后续会和小鹏汽车的汽车制造能力结合起来,把它开发出来一款非常酷的飞行汽车。

小鹏汽车夏珩: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网通社:现在年轻消费者都知道小鹏的产品是一个超长续航的产品,对于超充的计划有没有什么可以给我们分享?

夏珩:小鹏在两年多和用户交流的过程发现,很多用户是被智能的功能吸引过来了,但是也有用户对电动车的使用有疑虑,这也是行业内一个统一的问题,虽然现在电动车的发展非常迅猛,但是和汽油车相比还是占非常小的份额。

对于如何打消用户的顾虑,首先要把充电难的问题解决掉,所以小鹏汽车的车主除了可以享受到社会公共充电服务,还可以享受到小鹏汽车专享的服务。比如在超充站里面,只有小鹏汽车可以充电。随着新车上市的成功,筹措资金的能力加强,后续会花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超充网络的建设上。

其次就是所有小鹏车主在超充网络上,有相当额度的免费超充电量,折合到每天基本上可以免费50公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基本上不是用这项服务去开运营车辆,基本上你的电费都是可以做到免费的,这个可以很好打消大家对充电难问题的焦虑。

网通社:其实对于电动车来说,充电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对于小鹏来说包括电池的充电,包括电池的租赁计划是不是也有小鹏自己的解决方案?

夏珩:大家除了充电难的问题外,还有一个就是购买电动车的费用贵,因为电池的原因,电动车的成本目前还是要比同级别的燃油车会贵一些,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小鹏也推出了电池租赁的计划。

比如说按照某一个套餐方案,大家每个月只要花980元就可以租赁小鹏电池,配合刚才的超充免费的政策,其实每个月只要把加油费用于电池租赁费,基本上就可以满足大家出行的需求了。同时,对于车体部分消费者还可以享受最低3折的贷款,这可以大大的降低大家的购买门槛。此外,电池租赁还可以降低大家对电池质量这的担忧。

小鹏汽车夏珩: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网通社:像您说的电池租赁计划,现在市场反馈,电池租户的体验反馈是怎样的?

夏珩:因为小鹏刚刚推出这样的业务,可能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但不管怎么样,小鹏汽车目的就是对用户负责,最终效果如何以及体验如何还是用户说了算,小鹏汽车非常有耐心,未来会根据用户的需求随时调整我们的方式方法,将用户服务做的更好。

网通社:您刚才说的,小鹏产品很有特点,比如P7和G3i这两款产品,对于P7,您觉得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小鹏自己的特点和亮点是哪些?

夏珩:作为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小鹏汽车一直坚持长续航,再加超充的解决方案。P7和G3i推出的时候,都是同级别车里面续航最长的车型,续航相匹配的就是超级充电的建设,小鹏汽车也在一直开发自己超充系统,并在未来对超充系统持续升级和改造。

在所有电动车里面,小鹏汽车非常注重颜值,所以在路上看到小鹏汽车的辨识度非常高,从它的曲面、车灯都可以看到我们非常别具一格的设计。比如说前脸贯穿灯,这也是小鹏独创的,在前脸做了像钢琴键盘一样的贯穿灯,这样贯穿灯和智能科技结合起来,将来有非常有趣的应用,大家可以慢慢的看。

除了长的漂亮以外,P7也是非常聪明,它配备了Xavier量产最强计算能力的一款芯片,还搭载了一些新的XPILOT3.0的功能,包括比如记忆泊车和高速的导航泊车,因为我们刚和阿里巴巴、高德地图联合测绘全国高精度地图,目前在小鹏汽车和高德地图结合的过程中,小鹏可以实现车道级的导航,可以让车辆在高速上自行变道,比如说从慢速道切换到高速道,从左侧车道切换到右侧车道等等,这些都可以车自己完成。

除此之外,P7还搭载了小鹏汽车最新版Xmart OS 2.0系统,这个系统和整车的智能音乐座舱以及原装进口的丹拿音箱结合起来,让这辆车的音乐表现也很棒,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

小鹏汽车夏珩: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网通社:你刚才说的,其实小鹏对于续航、设计,包括智能都是有它独到的见解和思考。对于您刚才说的G3i新的车型,和原来的G3有什么区别给我们介绍一下?

夏珩:G3i是在G3的基础上,针对今年下半年用户升级的一款车型,随着技术进步,车载芯片有了一些可升级的空间,G3i智能系统又进行了全新一代的升级。除此之外,很多朋友说G3的颜色可选择性并不多,所以这次北京车展提供的G3i可以给大家更多颜色选择。

小鹏汽车夏珩: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网通社:其实对于新能源包括电动车对消费者来说,是有源于传统消费者的习惯、选车、用车的习惯都是有很大区别,对于小鹏来说,咱们在营销方面、市场规划方面有什么样的心得,有什么可以给我们介绍的故事?

夏珩:在小鹏销售里面核心第一点要做好服务,为开拓者做好应享的服务,小鹏汽车希望在后续希望把工作和服务放在第一位,再一个把车的安全质量做好。在服务这块,小鹏汽车上市融资之后,有更好的条件去把服务做的更好,所以今年年初小鹏提了一个口号,一定要对用户洒洒的爱,用户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用户的追求就是我们要提供的东西,我们一定要竭尽所能,想用户之所想,把我们的服务提供好。

网通社:在用户回馈方面,小鹏做了哪些事情?

夏珩:小鹏有专门用户服务部门,用于搜集用户的各种意见、投诉等等,然后由这个部门进行处理,所有营销基础还是把服务做好。不同于传统售后部门,小鹏整个营销体系、研发体系、质量体系其实都是面向服务搭建的。

小鹏汽车夏珩: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图/文 网通社 谢庆宝)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