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受益新能源车放量增长 三花智控汽零业务超预期大增

2020-08-13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杭州,记者 邓浩)讯,上半年汽零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4.34%,远超行业表现和市场预期。三花智控(002050,股吧)(002050.SZ)董秘胡凯程在中报业绩交流会上表示,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客户、欧洲沃尔沃和国内蔚来等的放量增长,带来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上半年同比70%以上的增速。

三花智控作为特斯拉概念股,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向来为投资者所关注。8月12日公司发布中报,上半年汽车零部件业务营收9.50亿元,同比增长24.34%,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7.80%。胡凯程在中报业绩交流会上透露,“传统车版块下滑还是比较厉害的,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我们作为这些新能源车的供应商,营收增速较快”。

上半年公司新能源车版块营收5.42亿元,传统车版块营收4.0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汽车零部件业务虽然增长较快,毛利率却同比下降了3.63%。对此,胡凯程解释称,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大量订单带来人员、研发、厂房等固定成本投入较高,造成分摊较大。第二则是产品结构的问题。

据悉,三花智控从供应零部件向供应组合件转型,虽然单车货值增长较快,但组合件中部分零件(如传感器)需要外购,这可能会对毛利造成一定影响。而对于今年全年的汽零业务,胡凯程在交流会中表示谨慎乐观,虽然受疫情影响,公司预计仍可实现22亿元左右的营收。

上半年公司实现总营收53.18亿元,归母净利润6.43亿元。不过从单二季度上看,营收和归母净利同比降幅都有所收窄,第二季度营收28.34亿元,同比从一季度的-10.70%小幅收窄至-7.07%,归母净利4.32亿元,同比则从一季度的-18.29%迅速收窄至-0.05%。胡凯程在交流会上表示,随着未来三、四季度的业务回暖,公司预计可以实现与去年持平的营收水平。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