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丰田推出冲压式电镀机 可大幅降低环境影响并改善电镀工艺

2020-07-12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图片来源:丰田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开发出全球领先的冲压型电镀技术。该技术使用一种聚合物膜(固态电解质膜),使金属离子可以通过膜体并进行电镀,而且只镀至必要区域,如同邮票一样。

在电子零件制造过程中,可以利用该技术进行电镀,在基片上形成铜、镍和其他金属镀层。丰田还宣布,已与日本天皇科技有限公司(Mikado Technos Co., Ltd.)和日本兼松公司(Kanematsu Corporation)达成合作,生产和销售基于这一新技术的新型电镀机,从而扩大其使用范围。这些机器将于7月1日投入使用。

在传统电镀工艺中,待镀基片被完全浸入铜、镍或其他电镀金属溶液,当电流流动时,基片表面可以形成金属薄膜。在电镀前后过程中,需要多个大槽来浸渍待镀基片,并完成基片洗涤过程。为了浸没整个基片,还必须使用大量的镀液,造成浪费。整个电镀过程非常复杂,而且需要配备相关设备,以清除排放到空气中的有毒物质,并处理大量废液。

这种新型冲压式电镀机无需浸渍工序,可使废液大幅减少(减至约三十分之一),并减少CO2排放量(减至约三分之一),大大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通过该技术,还可减少电镀时间。丰田公司计划推出这种冲压式镀膜机,并期望将其应用范围扩展至其他行业公司,而不仅仅是丰田汽车的商业伙伴。具体来说,丰田现向日本天皇科技有限公司(真空压机制造商)提供其专利和专业知识,后者结合自己的技术,已开发并制造出一款冲压式镀膜机,并通过兼松公司销售。

丰田希望,在未来两到三年内销售这种冲压式电镀机,作为测试机,供众多公司使用。并从2023年或2024年起扩大销售范围,使其可以作为完整的生产机器,供一般用户使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