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Zoox欲卖身 通用Cruise乘机挖墙角

2020-06-05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正试图从竞争对手Zoox挖走工程师。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创立于6年前,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在与Zoox洽谈收购事宜,双方还没有达成最终协议。但是Cruise显然已经瞄准了机会。

Zoox欲卖身 通用Cruise乘机挖墙角

(图片来源:Cruise官网)

据路透社报道,Cruise 创始人Kyle Vogt在发给Zoox工程师的邮件中表示,“之所以写这封邮件,是因为你们公司可能即将经历一次重大转型。如果Zoox被收购,您在Zoox所做出的贡献以及相应的回报很难被全部认可,但Cruise愿意认可。”

Cruise证实了该报道。该公司首席公关官Kristine Boyden在邮件中表示,“我们正在全球搜寻最优秀的人才,无论他们现在在哪、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Zoox没有立即针对该报道置评。根据数据公司PitchBook的数据,截至5月12日,Zoox约有1100名员工。加州就业发展局的数据显示,Zoox 4月份解雇了87名员工。

消息人士称,Cruise一直在为其核心技术招聘人才。5月份,为调整公司规模,Cruise裁撤了约140名员工,其中包括位于加州帕萨迪那的工程团队,该团队负责开发激光雷达技术。

6月4日,Cruise还证实,已于4月份收购了德国激光雷达公司Astyx ,该公司雇佣员工60名。此外,两名前Starsky工程师透露,Cruise 还从今年3月份倒闭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Starsky雇佣了很多工程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