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是什么? 确实有真功效

2020-02-29 网通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是什么? 确实有真功效

空调滤芯是汽车空调隔绝污染源的基础,现在不少品牌都为自己的车型配备了可过滤PM2.5的空调滤芯,也就是所谓的活性炭滤芯,这种滤芯确实可以隔绝通过空调管道进入车内的污染物。

那么PM2.5滤芯能否防新冠状这种病毒呢?在改装之前效果令人担忧,如果想有效防止病毒进入,需要在滤芯里加入HEPA滤网,这种滤网对大小为0.1微米和0.3微米的微粒的隔绝率达到99.7%,同时还不影响空气流通,以因新冠状病毒为例,这种病毒大小约0.125米(PM2.5大小是2.5微米),这也是这种滤芯能够防病毒的原因。当然有些品牌可能会在滤芯里加入更多新的技术来提高最终的隔绝率。

进阶级-车辆自动内/外循环切换,与PM2.5搭配就是常见的车辆空气净化系统

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是什么? 确实有真功效

PM2.5空调滤芯我们了解完以后,再来说进阶技术,也就是车辆的空调内/外循环自动切换系统。其实这套系统非常简单, 在发动机舱空调进气道附近安装空气质量传感器,当有害物质达到设定标准时,空调会自动切换内循环,这项技术与可过滤PM2.5的空调滤芯组合,就是绝大部分车辆所谓的车辆空气净化系统,是不是非常好理解?

那么为什么近期有不少报道说一些车辆的空调对新冠状等病毒的隔绝率没有N95口罩那么高呢?最主要的就是一些车辆搭载都是这种基础的车辆空气净化系统,同时PM2.5滤芯并没有HEPA滤网等技术。另外一方面,车辆的空气质量认证,与口罩是不一样的,别看HEPA滤网能隔绝病毒,但以颗粒体积作为唯一参照是不标准的,这里牵扯的技术很复杂,我们今天就不过多讲述了。

准高阶-负离子发生器

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是什么? 确实有真功效

接下来我们说的技术,往往是和上面两项功能一起搭配的-负离子发生器,负离子这种物质我们平时经常能接触到,例如打雷闪电、植物的光合作用、瀑布水流撞击等自然现象都可以产生大量的负离子,这就是为什么在雷雨天气、森林里、瀑布旁会感到空气清新的原因所在。

而汽车空调的负离子工作原理很好理解,这套系统可使空气中烟尘、病菌、胞子、花粉、毛屑等微粒带电,再被放电集成装置吸附,不再继续传播,这点与口罩针对极其细小的颗粒采用静电吸附的做法类似,进一步提升隔绝效率。

高阶-荣威空调系统的绝活,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主动净化健康舱”重要组成部分

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是什么? 确实有真功效

那么我们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为什么说荣威的“主动净化健康舱”非常值得一聊呢?最主要就是它的空调系统加入了UVC深度紫外线消毒功能,这套系统的硬件部分安装在空调过滤器上面,他的作用就更厉害了,如果说之前我们讲的PM2.5滤芯、HEPA滤网等技术有颗粒物体积大小等限制,那么UVC深度紫外线消毒就是真正的无死角地毯式生物消杀,深紫外线可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产生光化作用,有效破坏其分子结构,造成生长和再生性细胞死亡,从而“消灭”空调过滤器中的细菌及病毒,且这一过程仅需90秒左右。

当然,荣威不仅仅有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还具备可过滤PM2.5的空调滤芯+内外循环自适应开闭组成的自动空调、负离子发生器等,这些技术组成了“主动净化健康舱”系统,从技术上不难发现,荣威这套“主动净化健康舱”在目前业内对于病毒消杀、净化空气质量等方面无疑是效率较高的一款。

写在最后:

目前市面上各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杀菌/防病毒的空调系统,在技术和实际效果上有所不同,而荣威推出的“主动净化健康舱”算是业内目前比较先进的,除了PM2.5空调滤芯、内外循环自适应切换、负离子发生器等已经被大量应用的技术以外,还首次搭载了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对于各类病毒的消杀更彻底,另外这套系统未来还将变得更智能,可通过语音控制等远程开启。据官方消息来看,这套“主动净化健康舱”将首先应用在荣威Ei5身上,并且逐步将提供荣威其它车型进行售后加装,这对于消费者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

(图/文 网通社 李乾鑫)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