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州《2019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出炉 自动驾驶谁玩的更溜?

2020-02-27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加州《2019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出炉 自动驾驶谁玩的更溜?

(图片来源:Waymo官网)

盖世汽车讯 2月2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DMV)发布了《2019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每年,自动驾驶公司会主动向DMV上交报告,报告中会含有测试车辆的数量、测试里程,以及在测试中脱离的次数,而脱离次数是指在自动驾驶系统遇到无法处理的情况时,驾驶员的人工干预次数。

今年,加州DMV收到了60个公司的年度脱离报告,其中36家实现路测,24家未进行路测,而实现路测的36家公司的测试车辆2019年度(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测试的累计里程超288万英里,比上一年增加80万英里。

加州《2019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出炉 自动驾驶谁玩的更溜?

目前,共有64家公司拥有加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需配备安全员),而2018年只有48家。其中,有五家公司获准能用自动驾驶汽车运送乘客,包括Aurora、AutoX、小马智行,Waymo和Zoox;而只有一家(Waymo)拥有无人驾驶路测牌照且无需配备安全员。

虽然DMV表示,“脱离”报告只提供自动驾驶公司在加州的测试活动数据和相关信息,并不能用来对不同自动驾驶公司的技术能力好坏做出任何结论,且提交报告的各个公司对“脱离”的定义不同,但是从数据中也能看出公司各自进展如何。

根据《2019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Waymo在加州的路测里程超145万英里,占所有车辆总测试里程的半壁江山,脱离率从此前的每11,017英里一次下降到每 13,219 英里一次;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测试里程达83.1万英里,排名第二,脱离次数为68次,而2018年为86次。两家公司都在积极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且Waymo表示,其一部分自动驾驶出租车现已不需要配备安全驾驶员;而Cruise与DoorDash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旧金山湾区为特定顾客试行食品和杂货配送。

苹果的泰坦计划由于在2018年遭受打击(当时一名前苹果雇员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而被联邦调查局逮捕),且在2019年经历了裁员,因此其自动驾驶表现较2018年度大大退步了,70辆自动驾驶汽车总共行驶了7,544 英里,脱离次数为64次。而2018年,苹果大约52辆自动驾驶汽车行驶了79,745英里。

优步公司继去年不太乐观的表现之后,今年在路测里程和脱离率上仍然没有太大进展。自2018年3月份优步测试车辆在加州撞死行人之后,该公司当时表示不再更新其加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不过现在,为了缩小与Cruise和Waymo等竞争对手的差距,优步再次申请了加州路测许可证,该许可证或于本月初颁发。

另外,我们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自动驾驶领域的头部玩家已逐渐成为国际自动驾驶行业的佼佼者,榜单的前十名中有四家均是中国公司,其中百度美国四辆车的路测里程已经达108,300英里,而脱离次数仅为6次,MPI名列第一;AutoX和小马智行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而滴滴自动驾驶今年首次提交加州路测报告便一举挺进前十,排在第八,测试里程和MPI均不错。

加州《2019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出炉 自动驾驶谁玩的更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