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风、福特、江铃等多家车企发布紧急措施驰援武汉

2020-01-27 中国经营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东风、福特、江铃等多家车企发布紧急措施驰援武汉

  据了解,东风公司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总部位于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现有总资产3256亿元,员工16万多名。而东风出行是东风公司旗下出行服务平台,自1月24日12时,该平台已暂停武汉网约车业务。

  东风出行方面表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用户和密切接触者,武汉市内预约单包括往返武汉三站一场的预约单,乘客均可免费取消,取消费用由东风出行平台承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司机和密切接触司机,治疗或隔离观察期间,车辆由平台合作方东风创越公司收回,租车合同中止,中止期间该车辆租金免除。

  与东风出行类似,为响应政府和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吉利科技集团战略投资品牌曹操出行亦成立了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在司机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全力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和客服部门也成立了专项调度小组,24小时配合疫情防控用车调度。

  记者联系到现居武汉的一名医疗体系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武汉交通停运后医务人员交通出行很不方便,很多武汉市民自发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司机们往返各大医院连饭都顾不上吃,希望社会能够重视医护人员出行的问题,呼吁更多出行相关企业能够提供一些帮助。

  除了东风、吉利在借力解决出行问题之外,记者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中国”)方面了解到,其正在与相关NGO和红十字组织紧密联系,进行口罩等医疗物资捐赠的筹备工作,并且公司所有前往武汉的商业旅行均已被取消,任何去武汉地区旅行的员工,被要求自返回之日起14天自我隔离。

  不断增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认病例也带来医疗资源的紧缺,不仅是N95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截至1月24日下午,福特中国的合作伙伴江铃汽车(000550,股吧)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台救护车底盘订单,其中专门应对肺炎疫情的由江铃福特新世代全顺改装而成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超过200台。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此次疫情,福特中国成立了一个特别领导委员会,每天对情况进行监控。在假期里,福特中国人事部门也会根据疫情情况邮件给所有员工,更新疫情的最新进展以及对应建议。江铃汽车则成立了应急生产小组,压缩春节假期、优先生产、优先发运。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此次疫情事件暴发后,部分汽车跨国企业已做出了应急部署,包括本田、日产、通用等。本田汽车已于1月22日傍晚开始,禁止该公司日本、美国等地的员工到武汉市出差;日产汽车在1月23日呼吁员工禁止接近被认为是感染源的当地海鲜市场,同时避免与动物接触。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行程是业务上的关键,全球员工前往武汉出差也必须得到管理层的批准。对此,本报记者联系通用汽车中国方面,其相关负责人称,暂时还未有针对疫情的相关信息。

  (编辑:石英婧 校对:彭玉凤)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