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大跌30美元下破1860关口 投机者正在抛售

2022-05-0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由于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打压了无收益资产黄金的吸引力,金价周一大跌。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下破1860美元/盎司,日内走低近30美元,跌1.21%。现货白银跌超2%。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破3.2%,美指日内最高触及104.20。

黄金大跌30美元下破1860关口 投机者正在抛售

Kinesis外部市场分析师 Carlo Alberto De Casa 表示:“黄金下跌主要是由于美元走强,跌破关键支撑位1850美元将是一个负面信号。”

Walsh Trading联席董事Sean Lusk指出,美元不会很快就大幅逆转,这也是目前市场的主流方向。黄金仍处于下跌趋势,短期内还没看到结束的迹象,或测试1850美元/盎司附近支撑位。长期来看黄金投资是未来不错的投资选择,但就目前而言,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

Newsom Analysis总裁Darin也提出,美联储仍是全球经济中最激进的央行,从根本上说,美元没有理由现在触顶。就业形势稳定,支撑着经济,因此美联储没有理由停止加息。这将继续支撑美元。黄金跌势结束的根本原因目前并不存在。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美元坚挺和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上升继续对黄金构成压力。过去两周,彭博跟踪的黄金ETF一直录得资金净流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也显示,投机者也在进一步撤离黄金。过去三周共计有约153吨黄金通过期货市场被出售,料是期间金价大跌100美元或5%的主因。投机者过去三周削减了64%的白银净多头头寸,通过期货市场抛售了4180吨白银,期间跌近3美元或11%,跌幅大于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也显示,4月,黄金交易量大幅下降,日均交易量为1200亿美元,远低于3月份的1670亿美元。交易所交易产品(即期货和ETF)的交易量下降是主导原因,场外交易量降幅相对较小。最新的交易商持仓报告(COT)显示,COMEX黄金期货净多仓位在4月多数时间里一直保持在820-890吨的窄幅波动范围内,但月底降至了735吨(约合450亿美元)。

更新中~

(责任编辑:冀文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